竞技风暴
贝肯鲍尔:欧冠惨败并非坏事 盼德国重演86年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01 新浪体育

  2006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德国足球名宿弗朗茨-贝肯鲍尔应德新社邀请,2006世界杯前后定期为德新社撰写专栏文章。新浪体育与德新社取得战略合作,获得此专栏独家中文编译权。

  贝肯鲍尔专栏最新一期文章的内容是关于德国俱乐部欧战成绩对国家队的影响,贝肯鲍尔认为此前欧冠拜仁的惨败可能反而带来对国家队有利的结果。全文编译如下:

  我已经走访了即将参加德国世界杯的另外31个国家,我不会抱怨这次环绕世界的行程如何辛苦,我所得到的享受要远远多于承受的压力,我非常感谢接待国所表现出来的热情好客,对于很多伟大的足球界人士和政界人士的友好接待,我同样表示感谢。我要对这些国家表示我的赞美,我不会对每一个国家都说:“你们将成为世界冠军。”,然而,我会告诉每一支国家队,他们有很好的机会向世界展示他们国家最好的一面。

  在体育领域,没有什么比世界杯更伟大,同样也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紧张,我们年轻的德国队必须认识到这一点,他们应该学会如何在作为东道主的巨大压力下正常的生活,处理好被当作夺冠热门来对待的情况,尽管德国人知道巴西、阿根廷、法国、英格兰或者意大利都有更出色的球员,都是非常出色的球队。无数德国球迷会为我们的国家队祈祷,他们希望出现奇迹,希望德国队能够获得世界冠军,虽然近期德国足球并没有表现出最佳状态,拜仁慕尼黑、沙尔克04和不莱梅这三支冠军联赛球队已全部出局,只有沙尔克04在联盟杯赛中尚存夺杯希望。在这次走访中,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有人在谈论拜仁在冠军联赛中被

AC米兰4-1淘汰,听到这些我感到非常窘迫,我知道这样的失利是多么有损德国足球的形象。在足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也包括在同一天有三至四名球员都运气糟糕,然而当11名球员全部发挥失常,你不得不感到奇怪。

  就这样被淘汰在八强之外至少还有一个好处:人们不再把德国队当作夺冠的大热门了,越接近大赛德国队越强大的说法不再被拿出来讨论了。在谈论德国队的世界杯之旅前,请允许我先谈一下在冠军联赛中出局的几支球队。实际上两只豪门切尔西和

皇马以及卫冕冠军
利物浦
的出局对拜仁慕尼黑起不到丝毫安慰作用,但至少可以证明胜利是无法买到的。在冠军联赛中无论哪支球队进入最后的决赛我都不必感到惊讶,实际上,我心目中的黑马是法国的里昂队,过去几年中,在巴西球星小儒尼尼奥的带领下,里昂队不断取得进步,他们没有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级球星,但是有很多极度渴望胜利的优秀球员。在德国,我们就需要这样的球员,在德甲联赛中,外援才是真正的球星,国家队主教练克林斯曼选择由年轻球员组建一支球队,并且崇尚进攻,这样的做法有很大的风险性,对意大利队那可怕的1-4失利不能仅仅归因于有球员还在伤愈恢复期且状态不佳。希望在本赛季德甲结束后,国家队球员可以有一段集训的时间,当然我希望本赛季以拜仁慕尼黑队获得联赛和杯赛双冠王而结束。

  世界杯冠军是不可预知的,如果没有足够的勇气,那很可能你做了充分的准备却还会失败,克林斯曼有丰富的世界杯比赛经验,他曾作为球员参加了1990、1994和1998年的世界杯赛。但是当你承担着作为一名教练的责任的时候,一切将会不同。我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时曾经经历过一次,虽然在作为球员参加过三届世界杯,但我还是会犯错误,作为教练我想做到完美,每天都要为球队开上一个小时的准备会,在1990年我第二次作为教练带队参加世界杯的时候,我知道了如何处理巨大的压力,并且给了球员们更多的自由空间,我的赛前准备会缩短为最多只有20分钟。

  如果克林斯曼愿意与我联系,我将随时准备倾听,并且在大赛过程中与他交换意见,也许这会对他有一点点帮助。在1986年,我带领西德队进入决赛,而且我们险些击败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如果克林斯曼能够带队进入2006年世界杯决赛,那么将比球队现在所取得的成绩更值得期待。

  (戴圣英)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