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伯纳乌冤家"如今同命相连 菲戈卢森博格遭遇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菲戈、卢森博格这对在皇马共事时的冤家,如今一个在国际米兰,一个在巴西的桑托斯,那些恩怨早就灰飞烟灭,只是他们的暴脾气依旧,竟然在相似的场合犯了相似的错误,可是没有受到相似的惩罚。

  菲戈被罚5000欧元

  意大利联赛纪律委员会在国际米兰被淘汰出冠军杯后送来一个雪上加霜的决定,菲戈因为在联赛中对阵尤文图斯一役散布谣言,污蔑尤文官员与当值裁判有私下接触,将被罚款5000欧元,国际米兰队也被处以相同金额的罚款。

  事情的起因还要追溯到2月12日的意大利德比,国米主场1比2不敌尤文,夺冠希望陷入渺茫。菲戈主动向天空体育及各媒体报料称看到

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以及其他俱乐部工作人员在赛前一起进入了主裁判帕帕雷斯塔的休息室,“我不知道莫吉那家伙出现在主裁判的办公室是为什么,这场比赛是个阴谋。”

  于是,德比从场内进行到了场外,两家俱乐部在媒体上互相指责,尤文干脆就将整件事情移交给意大利联赛纪律委员会处理。菲戈并不能在调查中提供充分的证据证明在开赛前确实有过这样“被禁止的”私下会晤。他只是说自己看到莫吉走上了通道前的台阶,有某人告诉他,那段台阶通往裁判的休息室。

  体育法庭认定菲戈违反了体育公正法第3.1条和第4.3条,按照规定菲戈可被处以最少4场停赛处罚。由于菲戈辩称当时是以英语结束采访,可能有的地方翻译上出现了误会,所以最终给出一个折中的处罚方案。菲戈则庆幸说,“躲过了最重的禁赛处罚,我还是很幸运的。”

  卢森博格面临监禁

  相比菲戈交完罚款就可了事的轻松,卢森博格碰到的可真是一件麻烦事。由于在德比战上公然侮辱裁判,其轻则将遭到禁赛处罚,重则将招致牢狱之宰。

  事情发生在4月2日的圣保罗州联赛中,卢森博格所执教的桑托斯队被圣保罗队3比1逆转,而桑托斯的后卫路易斯·阿尔贝托被罚下是比赛的转折点,卢森博格认为裁判执法有失公允,就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揶揄当值裁判罗德里格·辛特拉,“这个家伙总在比赛中勾引我,最让我受不了的是,他每吹一次哨,都要深情款款地向我这里望望,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可不是同性恋啊,也许他很喜欢!”“他的边裁也是这个样子,如果我们真的犯了错误,你就光明正大地处罚就是,何必这么心虚?”

  卢森博格自以为很

幽默的这段演讲,为他招来了严重后果。圣保罗州足协的裁判委员会支持辛特拉以人身攻击为由起诉卢森博格,“这很自然,如果辛特拉感觉人格尊严受到侵犯,他有权利寻求法律帮助。”别看只是几句口舌之快,要知道在体育场上很较真的巴西司法官员曾把阿根廷人格拉菲特拘捕,就是因为他骂巴西的黑人球员是“猩猩”。

  圣保罗体育仲裁法庭的大法官埃迪森·扎科已经正式受理了此案,根据巴西体育法的第188条,卢森博格通过媒体攻击、诽谤主裁判的罪名显然成立,该罪可获60天到360天的监禁。如果判决下来,卢森博格或者还能依靠交纳罚款或者参加社区义务劳动折罪以来免去牢狱之苦。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