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盛赞阿森纳暗贬意豪门 谈切尔西曼联争冠谁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1/4决赛已经偃旗息鼓,四支进入半决赛的球队将在4月19和20两天捉对厮杀,竞争两张前往巴黎的门票。不过有关欧冠的评述,或者说讨论仍在进行中,北京时间4月7日《米兰体育报》消息,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就四强之一的阿森纳赞不绝口。

  阿森纳在进入淘汰赛之后分别将西甲豪门皇马和意甲卫冕冠军尤文图斯踢出局,而且4场比赛攻入3球且未失一球,更重要的是,温格是率领一批“娃娃兵”淘汰了两大豪门,
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未满19岁,创造冠军杯防守新纪录的4名后卫平均年龄不到23岁,里皮感叹说,阿森纳不愧为本赛季冠军联赛最闪亮的一颗星。

  “阿森纳是本赛季欧冠赛场上最大的收获,他们的上升速度令人难以置信。”称赞阿森纳的时候里皮联想起

意大利足坛,“他们做了意大利人不敢做的事,并且取得了成功。”

  什么是意大利人不敢做的事?里皮解释说,是温格打出的“年轻牌”。“阿森纳在国内联赛中落后切尔西28分(编者注:实际是26分),造成这种差距的原因是温格在为年轻人交学费,现在他们正一点一点得到回报。赛季开始之初,阿森纳防线上站着劳伦、坎贝尔、阿科尔还有西甘,然而看看他们淘汰尤文时的防线,埃布、森德罗斯、图雷、弗拉米尼。”

  里皮说对了一半,枪手防线上四名年轻小将确实发挥出色,不过其中一部分原因是老将受伤,温格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把年轻人推上前线,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温格对这些新人的培养同样功不可没,并非所有新人都能抓住出头的机会,除非他们已经具备了相应的实力。

  “你能想象尤文或者

AC米兰比领头羊落后28分的情景吗?而英超赛场上类似的例子不止阿森纳一个。
曼联
,他们也在年轻化方面进行了投资,也付出了代价,红魔在冠军联赛中没能小组出现,然而现在,他们距离领头羊切尔西的差距从18分锐减到7分。英超冠军争夺仍在继续。”

  阿森纳和曼联的朝气和生命力是里皮羡慕的原因,不过在谈到英超冠军归属的时候,银狐还是偏向了切尔西。“曼联想要上演大逆转,从切尔西手里抢走冠军太困难了,不过红魔已经复苏。”(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