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比利亚雷亚尔书写西甲辉煌 两强会师决赛希望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51 东方体育日报

  从上赛季的无一队进入欧洲冠军杯八强,到本赛季两支球队球队进入半决赛,西甲球队在欧洲赛场展现了全面的复苏迹象。对巴萨来说,这是球队历史上第九次进入欧洲冠军杯的半决赛,加泰罗尼亚球迷已经开始设计经由米兰到达巴黎的欧洲路线图。

  巴萨上一次参加半决赛是在2002年,但当时他们被世纪死敌皇马淘汰。在此前的八次半决赛中,巴萨只获得了一半的通过率,他们上一次进入决赛还要追溯到1994年,而唯一
的一次捧杯则是在1992年,14年后,里杰卡尔德的“梦二队”能取得和克鲁伊夫的“梦之队”一样的辉煌吗?不得不提的是,巴萨在此前的八次半决赛中还从未遇到过意大利球队,不过,巴萨对AC米兰却并不陌生,不说1994年冠军杯决赛,也不说上赛季双方在小组赛中的相遇,就在前不久的阿尔贝蒂尼告别赛上,双方就曾交手。

  比利亚雷尔首次参赛就进入欧洲冠军联赛四强,他们在创造自己俱乐部神话的同时,也在与巴萨一起书写着西班牙足球的辉煌。自从1955年欧洲冠军杯创办以来,这是西班牙第六次有两支或两支以上球队一起进入半决赛。上一次

西甲有两支球队进入半决赛是在2000-2001赛季(
皇马
、瓦伦西亚),而最辉煌的场面发生在1999-00赛季,当时皇马、瓦伦西亚和巴萨包办了四强中的三席,并最终实现了决赛的“西班牙德比”化。

  六年之后,西媒体又开始畅想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上演西班牙德比的可能,事实上这也并不是一个不可能的梦想。西班牙最大的反对党人民党主席拉霍伊在电视五台发表讲话时,也表示期待西班牙德比在决赛中上演,“巴萨淘汰

AC米兰,比利亚雷尔淘汰阿森纳,这将是美好的场面。”显然,在这一天,拉霍伊忘记了自己作为皇马忠实拥趸的身份。

  不过,随着比利亚雷尔的进入半决赛,西甲一些竞争冠军联赛入场券的球队也开始紧张起来。在目前的西甲联赛中,比利亚雷尔仅排名第八,落后第四名的奥萨苏纳多达7分,很难进入联赛前四。

  但一旦比利亚雷尔捧得欧洲冠军杯,那不管他们联赛名次如何,都能获得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又因西甲只有四个参赛名额,联赛第四名的球队因此将被剥夺冠军联赛门票,对奥萨苏纳这样几十年爆发一次的球队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不公平。上赛季,英格兰方面用先斩后奏的方式让英超保全了五张欧冠门票,但欧足联已表示下不为例,因此,一旦出现类似的情况,西甲第四只能参加联盟杯,而无法参加冠军联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