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昂球迷高兴过早跌下圣西罗 AC米兰虽胜暴露一个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44 足球-劲体育

  荆楚网(体育周报)(宇璐) 米兰本赛季只有两次连续两场正式比赛不进球,首回合踢平里昂后,上周联赛0比1输给莱切。第一次连续不进球在2月初,杯赛0比3惨败巴勒莫,联赛0比0平拉齐奥。但3天后,米兰就在联赛中5比0狂胜特雷维索,由此看来,想连续三场阻住米兰进攻不太可能,在冠军联赛连续逼得米兰不进球的,也只有埃因霍温了。米兰本赛季正式比赛45场进球97个,平均每场进两个还多。

  可米兰的欧战丢球和进球同等递增。本赛季冠军联赛9场丢9球,不丢球只有两场,但那两场还都是0比0。本场里昂进球后,还有一里昂球迷得意忘形从二层看台上摔下来,当即被送往医院。米兰主场的所有胜利都有点悬,都被对手进了球,最快也是在下半场才找到感觉和领先进球。3比1对费内巴切,最后6分钟打进致胜两球。本场是87分钟打进领先一球。3比2胜沙尔克,一度进球被扳平,再超越两球,再被扳一球,直到最后时刻还陷在德国人的狂攻中,出线得惊心动魄。打拜仁算是最平坦的,上半场1比1,下半场一开局英扎吉进球如摧枯拉朽。只要米兰进球,就得失球。冠军联赛这9场,米兰进球了但还没失球的,只有客场4比0费内巴切那一次,场面还不怎么好看。

  这次给米兰敲响警钟的是定位球。本场的丢球,儒尼尼奥开出任意球时,塞尔吉尼奥、科斯塔库塔、内斯塔等人都在门前或前门柱看,任由里昂人插到自己身后起跳,弗雷德、克里斯等三人抢到第一点,迪达出击没碰到球,米兰人回跑时,里昂人已经在朝第二点移动。迪亚拉又在旁边第二点准确头球破门,两点米兰人都没抢到。第39分钟,里昂左侧角球,开到中点靠后,米兰6个后卫围着弗雷德一人,弗雷德竟然无人看守起跳头球,之后包括迪达在内的米兰人静静看着皮球起落。幸好偏了,如果在门内,必进无疑。第70分钟,里昂左侧角球,后点塞尔吉尼奥倒勾解围,竟没踢到球,幸好旁边没有里昂人。米兰的定位球弱点好久都没暴露了,如今集中在一次爆发。

  这场比赛,米兰还损兵折将,斯塔姆肌肉拉伤提前下场,塞尔吉尼奥赛后被送到

医院,他的手受了伤,还未确定伤情。迪达状态太差,米兰防守是冠军联赛最大隐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