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罗喜获最佳盼圆梦世界杯 豪门相邀不改一颗红色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英格兰球员协会最新评选出来的各级联赛三月最佳球员奖项中,葡萄牙小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赫然上榜,这也是他第一次荣获PFA英超月度最佳,21岁的小小罗伴随着他日益成熟的表现,已经成为目前曼联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之一。

  1985年2月5日出生于马迪亚那群岛,在2002年9月刚刚17岁的C罗就初出茅庐,首次代表里斯本竞技队于葡萄牙甲组联赛上阵。有趣的是,正是他在里斯本同曼联的季前热身赛
中表现抢眼,并且打入曼联一球。弗格森当时对记者说:“在回程的飞机上队员们要求我尽快签下他,这就是他们对他的评价。他是一个极具天份的球员,能左右开弓,也擅打前锋线上任何位置,无论是左面、右面或是正中锋。他是我见过以来其中一位最令人振奋的年青球员。”就这样,小小罗顺利的进入了曼联的一线队,并且在2003/04 年球季联赛首仗对博尔顿时后备入替,他的速度和花哨的控球能力瞬间惊艳英格兰。

  随后的联赛,小小罗的表现越来越出色,在04/05赛季打入5球并有2次助攻,在2004年欧洲杯上,更是一路帮助葡萄牙打入决赛,最终惜败给希腊队。05/06赛季中,小小罗的成绩单再次提升,尽管还有6轮比赛没打,他已经攻入8球,3次助攻,而且在场上的表现更是得到了弗格森和队友的多次夸奖。弗爵爷就说过:“小小罗和鲁尼是球队的希望。”

  这样出色的表现,14000英镑的周薪就显得有些寒酸了,2005年小小罗就向俱乐部表达了加薪的愿望,他期望将自己的周薪增加到56000英镑,由于谈判的不够顺利,小小罗也和俱乐部稍微有了些不愉快。这时,来自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就希望挖来这位

曼联天才。但是小小罗听说这一传闻后,随即予以澄清:“我没有与
皇马
进行任何接触,这些问题都必须问我的经纪人而不是我。简单地说,我热爱曼联并且我仅仅考虑这家俱乐部。”

  一年过去了,小小罗在曼联的表现越来越好,但是皇马可是一天不如一天,新主席马丁更加迫切的想得到他。根据天空体育体育的报道,皇马旧将,目前效力于

国际米兰的菲戈极力向马丁推荐这位小师弟,他希望小小罗能象在国家队一样,在皇马也顶替自己留下的空缺。小小罗说道:“(听到传闻)我感到很高兴,因为皇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西甲是世界上最棒的联赛之一,西班牙足球的打法很开放而且身体对抗较少,这也是为什么它们看起来那么注重进攻并且引人入胜的原因,那里面充满了技术和足球的魅力。如果有朝一日上帝让我去西班牙踢球,我会非常乐意,这是我职业生涯的目标之一,我希望这可以实现。”但他表示一切都没有确定:“没人知道未来会怎样,我不会太在意这些传言,将要发生的谁也阻止不了,就让它顺其自然吧。”

  总的来看,曼联目前正在向着重建的方向坚实迈进。球队年龄越来越合理,心理和技术都不断的在成熟。对于弗格森口中的“球队的天才”显然是会留下的,小小罗也十分清楚这一点,“我感谢来自曼联的理解和支持,他们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对于我100%充满信心的团队,是曼联将我带到了英格兰,是曼联让我成长为一个出色的球员,他们给了我如此多的帮助。我的心情无法形容,只想表达心中的无限感激,我将会保持信念继续走下去。”

  对于即将来到的世界杯,C罗更是信心十足:“我们拥有一支非常强大而努力的球队,彼此之间非常默契,就我个人而言,已经学会了如何在重大比赛中有所斩获,我希望能将最好的状态带到世界杯中去。”当被问及世界杯目标的时候,小小罗坚定的表示:“跻身决赛是我们的远大目标。”(明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