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莱曼零封尤文一雪前耻 比埃尔霍夫暗示国门之争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作客阿尔卑球场的阿森纳0-0逼平尤文图斯,以总比分2-0淘汰后者,10年来首次晋级冠军杯四强。前来考察阿森纳门将莱曼的德国国家队主帅克林斯曼和助理教练勒夫都在看台上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而莱曼也用自己的出色发挥给克林斯曼交上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而淘汰意大利球队也给德国媒体带来了“雪耻”的感觉。

  尤文图斯本场比赛中表现得差强人意,几乎没有对阿森纳大门造成什么真正的威胁,但莱曼也经受了几次考验。开场第15分钟,赞布罗塔擦着右立柱飞出底线的凌空劲射,就足够让德国人惊出一身冷汗。第70分钟,内德维德禁区弧顶处势大力沉的远射再次考验了莱曼的心理承受力,但这次命运之神没有再青睐意大利人,莱曼把这记必进球飞身化解。直到77分钟内德维德红牌被罚出场,莱曼才真正清闲了下来。本场比赛后,莱曼的冠军杯连续不失球纪录已经延续到了8场,打破了AC米兰去年创造的7场的纪录。《图片报》评论道,“莱曼用欧战中的出色表现为自己在门将之争中增添了竞争的砝码。”

  也许3月1日与意大利耻辱性的1-4在德国人心中的伤太深,而莱曼正是德国队那场惨败的“罹难者”,所以这次部分德国媒体将莱曼的表现和“雪耻”挂上了钩。《汉堡晚报》就表示:“作为

冠军杯8强中唯一的德国人,莱曼用自己的行为捍卫了日耳曼民族的尊严。”而SPORT1则近似幸灾乐祸地评论道:“这次,莱曼成了意大利人的噩梦。”

  国家队领队比埃尔霍夫作为德国SAT1电视台的评球嘉宾,在演播室中也大赞莱曼的神勇表现:“延斯能非常好地融入球队之中,除此之外,他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这是制胜的重要原因之一。对于年轻队员来说,有莱曼坐镇后方会让他们觉得安心。”值得注意的是,德国国家队的后防线与阿森纳一样年轻,不知道比埃尔霍夫的话是否在暗示些什么。前几天,拜仁教练马加特曾公开建议卡恩,如果

世界杯打不上主力的话不妨退役。比埃尔霍夫也对这种说法委婉地表示了不满:“我理解他的心情,但他完全可以不这样说。”

  赛后的莱曼表现得十分低调:“进入四强对我们来说当然意味着很多东西,我们为此已经等待了太久。”而对于国家队门将位置的问题莱曼显然已经厌倦:“我们非常漂亮地战胜了意大利最好的球队,这是我现在唯一关心的话题。”

  如同莱曼所认为的那样,门将之争已经拖了太长的时间,也许真的是时候结束了。国家队主帅克林斯曼在前几天曾经表示过,莱曼随队参加冠军杯不能作为决定性的竞争条件,目前为止他和卡恩的机会仍然是均等的。不知道本场比赛是否能改变他的看法,使他尽快做出原本早就该做出的决定。 (Susiguo)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