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股势力汇集共铸历史新高 阿森纳击破十年欧战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前每一次当我们踏入这块战场的时候,球迷们都对我们抱有很高期待,但球队从未闯进过四强。今年没人对我们抱有希望,结果却打入四强。”淘汰尤文闯入冠军杯4强后,温格发表了一篇“哲学论”,感慨足球世界里的玄妙。事实确实如此,温格执教阿森纳将近十个年头,但冠军杯四强对枪手来说始终是个坎,枪手过去9个赛季中虽然年年都征战在欧洲赛场上,但始终与欧冠4强挨不着边。这一次他们失去了维埃拉,却反而打破了这个瓶颈,是什么让看似困境中的枪手突然爆发?这中间既有“天意”又有“人为”。

  睿智温格

  这个号称教授法国人是球队如愿从亚平宁凯旋的头号功臣。温格谨慎看待主场2-0的优势,放烟雾弹、临阵换人、排新阵、安排“特殊策略”,一系列全面且细致的准备工作令尤文的翻盘梦想最终失败。

  逐一来说,上周末联赛阿森纳主场大胜维拉,温格赛后却忧心忡忡地表示,法布雷加斯和埃布出战欧冠的可能性仅有4成。结果两人不仅生龙活虎地站到了赛场上,而且踢起比赛来丝毫看不出受到了什么伤病影响,法布雷加斯和埃布都曾获得、或者是为队友创造破门机会,可惜他们的努力少了一点运气。

  皮雷突然被放到板凳上令人意想不到,法国人近期状态不错,在前腰、边前卫上表现都很出色,与亨利的配合也慢慢恢复到不错的水准,然而温格大旗一挥,永贝里上,然后在中场安排5个前卫,阻击尤文进攻。事实证明这一招效果不错,瑞典人虽然刚刚伤愈,但是他在中线前后的拼抢比皮雷硬朗许多,再加上亨利在锋线上威力巨大,前卫线上枪手又占据人数优势,因此尤文想要组织起有效进攻十分困难。

  最后就是“特殊策略”。阿森纳后卫在防高空球上不稳,这一点尤文想到了,温格也想到了,不仅如此,温格还做出了相应部署。比赛中阿森纳增加了造越位次数,令尤文长传吊高个前锋的攻击威力大大折扣,全场比赛尤文一共12次落入越位陷阱,温格展现了一个大师级教练“主导”比赛的能力。

  吉星高照

  阿森纳运气不错。首先对方多名主力球员因各种原因无法出场,维埃拉、卡莫拉内西,两大中场主力都被停赛,此前一度传闻可以伤愈复出的皮耶罗最终也没有出场。与这样一支“不完整”尤文作战,阿森纳运气真的不错。其次温格军团最近比赛不多,体力“存贮”充足,连温格自己都说,“很多年来我都感觉球队在英格兰赛场上耗费了太多力气,包括足总杯和联赛,所以到了

冠军杯赛场上,显得底气不足。现在看来这个赛季我们是幸运的,对阵
皇马
之前我们在足总杯上被淘汰,对阵尤文之前的英超联赛又因为场次原因推迟,希望与比利亚雷亚尔比赛前,还能发生这样的好事!”与尤文大战前,阿森纳虽然进行了联赛,但早早进球确保胜局后,亨利等主力球员都被提前换下。

  状态上升期

  尤文状态不佳,相反阿森纳却正处于上升期。莱曼神勇、4名年轻后卫配合日渐默契,前卫线前面开始爆发,小将法布雷加斯和雷耶斯表现出色,老将的状态也保持得不错,吉尔伯托和永贝里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再加上锋线上“始终出色”的亨利,这样一支阿森纳已经具备了在欧洲赛场上扬名立万的实力。

  天时、人和都站在阿森纳这边,难怪枪手队长亨利信心十足:“我为球队的战绩感到自豪,不过我的目标并不是打入四强就到头了。尽一切努力继续赢下去,今晚是个美妙的夜晚,但希望这种感觉能继续下去。当我穿上阿森纳

球衣的时候,就会感到热血沸腾,让我们等待比利亚雷亚尔吧。”

  附:阿森纳近10年欧战纪录

赛季赛事成绩
96-97联盟杯第一轮出局
97-98联盟杯第一轮出局
98-99冠军杯小组赛出局
99-00冠军杯/联盟杯小组赛出局/联盟杯决赛
00-01冠军杯1/4淘汰赛出局
01-02冠军杯小组赛出局
02-03冠军杯小组赛出局
03-04冠军杯1/4淘汰赛出局
04-05冠军杯1/8淘汰赛出局
05-06冠军杯4强(截止到目前)

  (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