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射术升华交出完美答卷 不是纯前锋数据却不逊舍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台上的拉波尔塔笑了。西甲联赛,巴萨夺冠只是时间问题;欧洲篮球冠军联赛1/4决赛,巴萨战胜皇马;西班牙手球和曲棍球联赛,巴萨照样“霸占”榜首;教练席上的里杰卡尔德也笑了,巴萨2比0战胜本菲卡,这还是他首次作为教练在淘汰赛中跻身四强。而让他成功迈过这道门槛的不是别人,还是那个小罗纳尔多。

  很难想象巴萨缺了小罗会是什么样,尽管开场第4分钟他就罚失一个点球。但真到他
该出手的时候,这个“魔鬼剑客”可不会手软。第19分钟,埃托奥前场反抢下底传中。小罗在门前轻松起脚命中。斯托伊奇科夫说:“只要巴萨前30分钟进球,这球就拿下了。”小罗的进球让诺坎普球迷悬着的心落了下去。要知道,这可是近四场比赛来巴萨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巴萨从第一回合的比赛中汲取了教训。小罗不光固守左路,甩不开罗查那块牛皮糖他就换到中路碰碰运气,本菲卡的防线被抻得够戗。下半时,西芒错失进球说明1比0的比分还不保险。结果,小罗第88分钟从中路一个小斜传送到右边,贝莱蒂传中,埃托奥中路接应。2比0,巴萨彻底锁定比分。

  里杰卡尔德说:“小罗纳尔多是随时可以打破场上平衡的球员。”这话没错,小罗给巴萨带来的实惠还远不只这些。算上本场的一个进球,小罗在

冠军杯上已经进了7个球,只比第一名的舍甫琴科少两个。但小罗是17次射在门框以内,而舍瓦是27次。也就是说,除去点球,小罗的射门成功率跟舍瓦一样。不过两人的位置可不太一样。

  在小罗的组织和策动下,巴萨在冠军杯上总进球数(21个)也超过了他们将在半决赛中的对手

AC米兰一个。两队的球门射正率,巴萨7.6次/场高于AC米兰的6.9个/场。此外,巴萨目前为止失球仅有四个,四强当中只比阿森纳多出两个。AC米兰是多少?9个。斯托伊奇科夫话说的很狂,但也并非没有道理:“巴萨在冠军杯球队中的确是最好的球队。”

  《世界报》赛后给小罗送出了八分,和埃托奥一样全队最高,“小罗打失点球,但在他的控制下巴萨依然占据优势并在上半时敲开对手大门。这种表现是世界级的。”

  半决赛中,巴萨将迎来AC米兰,上赛季小组赛就是靠小罗在禁区线上的一个进球,巴萨主场战胜对手。现在要问

意大利人,谁是巴萨最可怕的球员,答案肯定是小罗纳尔多。(NAK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