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阿森纳客场平尤文首次进4强 内德维德染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4:34 新浪体育
冠军杯-阿森纳客场平尤文首次进4强内德维德染红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2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5日20时45分),在阿尔卑球场开始的冠军杯1/4决赛次回合中,阿森纳客场0比0战平尤文图斯,以总比分2比0历史性的打进冠军杯半决赛,并创造了连续8场不失球的冠军杯新纪录。下半时后半段,就在尤文进攻稍有起色时,内德维德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这也是尤文在双方两回合交锋中的第3张红牌。

  阿森纳最近两次作客意大利都取得胜利,分别以5比1和3比1击败了国际米兰和罗马。法布雷加斯和埃布埃及时伤愈,通过了赛前体检。坎贝尔自2月1日以来首次回到大名单中。永贝里压倒皮雷首发出场。尤文有维埃拉、泽比纳、卡莫拉内西三名队员停赛,内德维德结束停赛复出,卡佩罗阵容最大的意外是科瓦奇取代了图拉姆。

  开场后,尤文并没有大举进攻,场上局面有些沉闷。阿森纳显得比较轻松,重返阿尔卑的亨利与雷耶斯先后尝试穿裆过人。第9分钟,阿森纳开战术角球,赫莱布右路传中,吉尔伯托后门柱抢点却打在队友森德罗斯身上。第15分钟,赞布罗塔迎着解围球,在门前25米处右脚凌空抽射偏出左门柱。第18分钟,弗拉米尼绊倒穆图,被黄牌警告。

  第20分钟,法布雷加斯右路斜传,亨利禁区前沿右脚巧妙卸球转身摆脱赞布罗塔,在门前16米处左脚抽射被布冯没收。第23分钟,伊布禁区弧顶头球摆渡,基耶利尼在门前19米处左脚外脚背凌空抽射高出。第25分钟,亨利左侧角球被破坏,弗拉米尼再将球吊入禁区,尤文后卫头球解围不远,森德罗斯在门前16米处左脚凌空抽射碰后卫偏出左门柱。

  第28分钟,基耶利尼左侧掷入边线球,特雷泽盖后点距门11米处左脚倒挂金钩偏出右门柱。永贝里手指擦破出血,到场外接受包扎。第32分钟,内德维德头球横点,特雷泽盖将球拨进空门,但已经越位在先。第37分钟,赫莱布右肋直传,埃布埃套边高速切入禁区晃过科瓦奇,但他没有及时传中,结果被回追的后卫铲出底线,主裁判认为雷耶斯开角球时拖延时间,亮出黄牌,如果阿森纳晋级,他将错过半决赛首回合。角球开出后,吉尔伯托后点距门8米处头球偏出近门柱。

  基耶利尼被黄牌警告。第43分钟,雷耶斯左路切入,在门前22米处右脚抽射被布冯没收。上半时补时阶段,森德罗斯争顶肘部集到内德维德,穆图右侧主罚任意球斜传后点,基耶利尼争顶却没碰到球。两队前45分钟互交白卷,整个上半时进行地波澜不惊,尤文有意加强了高球进攻,但未能制造绝杀机会,阿森纳的边路进攻则比尤文更有威胁。

  下半时开始4分钟,阿森纳中场抢断成功,亨利与赫莱布作快速二过一配合突破防线,长驱直入杀到禁区,布冯出击奋勇将球封出,但他也被亨利膝盖顶伤,不过并无大碍。第52分钟,法布雷加斯右路反击,卡纳瓦罗战术犯规将他推倒,被主裁判口头警告。第56分钟,内德维德第5次被判越位,他神情显得比较激动。此后他的一次左路强突低传却没人包抄。第61分钟,永贝里左路下底回敲,幸亏基耶利尼及时破坏。

  萨拉耶塔替下穆图,温格则用皮雷换下雷耶斯。阿森纳开始全面退守。第64分钟,两队先后获得机会,伊布禁区弧顶头球摆渡,内德维德左路低传,特雷泽盖在门前8米处铲射竟然没有碰到球,阿森纳打出快速反击,赫莱布中路分球,法布雷加斯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12米处右脚低射被布冯倒地用身体封出。

  巴尔扎雷蒂换下基耶利尼,尤文左路进攻果然有所起色。第68分钟,伊布转身扣过后卫,在门前22米处左脚抽射,球反弹后被莱曼没收。内德维德边线撞倒埃布埃,被黄牌警告。第71分钟,特雷泽盖头球回点,内德维德在门前21米处右脚凌空怒射又被莱曼封出,伊布左侧拿球回敲,巴尔扎雷蒂传中,但后点的埃莫森和萨拉耶塔相互干扰,没有形成射门。

  阿森纳后防禁区内冒顶,但近在咫尺的特雷泽盖准备不足,莱曼抢先将球拿到。第76分钟,内德维德前场左侧上抢,从侧后方铲倒了埃布埃,莱曼冲出禁区质问,德国主裁判范德尔征询了助理裁判的意见,再掏一张黄牌将内德维德罚下,尤文大势已去,卡佩罗在场边只能摇头。

  第80分钟,赫莱布个人盘带突入禁区右侧,门前9米处右脚斜射滑出远门柱。1分钟后,永贝里左路高速推进,在门前14米处左脚小角度抽射偏出。第84分钟,永贝里又获反击机会,但他趟球力量稍大,被布冯出击封住了角度。双方最终互交白卷。

  

尤文图斯(4-4-2):
1-布冯/19-赞布罗塔,6-科瓦奇,28-卡纳瓦罗,3-基耶利尼(66'巴尔扎雷蒂)/18-穆图(62'萨拉耶塔),8-埃莫森,23-詹尼凯达,11-内德维德/17-特雷泽盖,9-伊布拉希莫维奇。

  阿森纳(4-5-1):1-莱曼/27-埃布埃,28-图雷,20-森德罗斯,16-弗拉米尼/13-赫莱布(87'迪亚比),8-永贝里,19-吉尔伯托,57-法布雷加斯,9-雷耶斯(63'皮雷)/14-亨利。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