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最悍金刚竟变玻璃人 7度受伤引出夏季必买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1战胜了里昂从而晋级欧洲冠军杯四强,但是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刚刚伤愈复出首次参赛的斯塔姆,再次因为脚踝的问题,在比赛进行到23分钟便提前下场了。

  斯塔姆,这位AC米兰全队当中外形最为强悍的球员,在多年的征战中累积老伤,事实上,现在已经成为了“玻璃人”。

  连同这场比赛,斯塔姆本赛季一共有7次中途因伤下场,分别是:对第2轮对锡耶纳,第5轮对特雷维索,第12轮对佛罗伦萨,第21轮对锡耶纳,第26轮对卡利亚里,第29轮对尤文图斯,连同本场。其中,上半时就因伤无法支持下场的近有三场,说斯塔姆是头号“玻璃人”也不为过。

  斯塔姆只要上场,表现依旧出色,本赛季的米兰德比,包括对

拜仁慕尼黑,但因一贯作风勇猛,累积旧伤已然不治,他的伤势已经是米兰实验室都无能为力,媒体曾说斯塔姆之所以决定今年夏天返回荷兰,是因为压力过大,斯塔姆自己说是因为家庭,实际上,是意甲的强度会导致他的伤势经常复发,斯塔姆希望去一个轻松一点的联赛,能延续自己的运动寿命。

  顶替斯塔姆上场的科斯塔库塔准备不足,他没能再发挥出对佛罗伦萨时的水平,事实上,要求一位40岁的老将每场这样大范围奔跑也是不现实的,科斯塔库塔能够做到镇守右路无功无过,已经不错了。

  卡福已经复出了,赛前他表示可以上场,但显然卡福已经不可能恢复到当年的状态了,助攻没有了特点,防守尚不如科斯塔库塔,安切洛蒂因此也没有把他列入替补名单。

  马尔蒂尼打右边后卫试用了两次,他表示自己需要慢慢适应,但显然进入赛季关键阶段,没有太多的机会给他适应,昨天在左路的马尔蒂尼表现得如鱼得水,但在右路好像换了一个人,“我是右脚,但我习惯了贴着左侧边线带球。”马尔蒂尼解释说。

  剩下的选择只有西米奇,克罗地亚人首发的比赛,

AC米兰保持着高胜率,但西米奇时常出现“短路”令安切洛蒂很不放心,0-3输给
巴勒莫
一役让他信任度大减。

  此外加图索曾经在本赛季对特雷维索的比赛中最后时刻客串右边后卫,沃热尔早年在瑞士打过右后卫,但这样巨大的转型,安切洛蒂不可能在这样关键的时刻做出这种决定。

  AC米兰右边后卫内部挖潜看来潜力已尽,所幸的是,俱乐部正在全力引进新的右边后卫,加拉斯和切尔西的合同谈判有了一些转机,AC米兰因而转向了奥多,并已经得到了拉齐奥方面的口头允诺,800万欧元的价格,比去年夏天的开价贵了一倍多,但一个新的右后卫对于AC米兰的价值,与那时不可同日而语。

  至于本赛季的最后阶段,尤其是斯塔姆受伤的阶段,恐怕相比之下,AC米兰还是需要依靠西米奇和科斯塔库塔轮换上岗,必要时刻上卡福冲一冲,毕竟,左后卫已经是助攻型的塞尔吉尼奥,如果真的“两翼齐飞”,恐怕中卫的压力会太大。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