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晋级却暴露命门 扼住一人等于扼住红黑巨人咽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1战胜了里昂,但比赛的历程远远没有比分看上去这么简单,在欧足联的官方统计数据上,里昂的射门次数达到了16次之多,甚至比AC米兰还多一次,其中并不乏威胁射门。霍利尔赛前把这场对决比喻为“牧羊人大卫和巨人哥利亚的对决”,言外之意,里昂要以弱胜强,但从比赛场面来看,里昂其实强过了AC米兰。

  一次失误扰乱全队

  迪达本场的表现并不差,扑出了小儒尼尼奥上半时21分钟的任意球,以及上半时结束前的小角度吊门,所丢一球他并没有什么责任,tgcom之所以只给了他6分,只是因为上半时他的那次可怕的失误。

  开场不久,迪达接到内斯塔的横传球,面对维尔托德,大脚解围皮球竟然弹到了护腿板上,维尔托德先是下意识一闪,接着看到皮球不仅没有开出去,而且还颠到了空门前,回身再拿球已经被卡拉泽逼住,转身再打高出。

  有时候一个细节就可以影响接下来数十分钟的场面,这一次机会打出了里昂的士气,第一个出现心理波动的是卡拉泽,1分钟后,他想把球保护给迪达,没想到迪达站在门里没出来,迪达再出击时,弗雷德抢先将球敲给马卢达,后者的吊门稍稍高出横梁,电视画面一闪而过迪达和卡拉泽争执的画面,米兰的防线越来越浮躁,越来越没信心。

  里昂机会不少

  除了前面提到的四个机会之外(迪达的两次扑救,一次失误和一次配合失误),此外,41分钟,弗雷德还有一次头球集中了球门立柱外侧,迪达没有做出反应。

  

AC米兰在防守中再次暴露出了前一段时间所没有过的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里昂所进的一球,竟然是客队三人在迪达门前争顶,而AC米兰无一人跳起干扰,皮球是弗雷德顶在自己的队友克里斯身上弹出,但随后迪亚拉又是在3名AC米兰的球员包围中起跳头球得手。

  很多次吊入禁区的高球,对手都能抢到点,不仅是弗雷德、迪亚拉,包括戈武、卡卡帕、克里斯在内,都有禁区内抢点攻门的机会,与前段时间的稳定相比,今天AC米兰的防线有些失常。

  卡卡被卡死成关键

  卡卡上半时有过一次漂亮的左肋连过两人形成突破,可惜他的打门被阿比达尔挡出,随后他又没有把球推给位置很好的舍甫琴科,而是回做给了皮尔洛,失去了直接打门的机会。不过这也是卡卡本场比赛唯一一次发挥他突破的特点,也是迪亚拉唯一一次失职了,此后的比赛,卡卡没有射门,一次关键传球也是下半时打到了右前卫位置上制造的。这一场卡卡确实被盯死了。

  赛前小儒尼尼奥曾经说:“卡卡代表着AC米兰80%的潜力。”《队报》也形容他为AC米兰的“指路灯”,霍利尔安排专人冻结他是必然的,但是卡卡被盯死之后,谁来承担连接中前场、改变球队节奏的责任呢?

  舍甫琴科也在进球,因扎吉也在进球,但内斯塔赛后承认:“我们赢得不漂亮,而且有点运气。”为什么,因为没有了卡卡的突破,球队太不容易找到空间,完全是凭借球员个人能力和对方的失误作战。例如塞尔吉尼奥的连过四人,舍瓦和因扎吉的进球。

  卡卡被盯死,球队必陷困境,现在的卡卡比前两个赛季更难被盯死,但这并不代表他一个赛季都会保持在同一状态不出现波动,事实上这也是不可能的,一旦卡卡发挥不出来,安切洛蒂需要找到一个新的中前场连接点。

  西多夫是一个选择,但一方面荷兰人必须扼守左路,否则以塞尔吉尼奥的助攻幅度,无人在边路补位的话,会带来巨大的问题,另一方面,西多夫也无法带来节奏的改变;鲁伊-科斯塔是一个选择,但如果上鲁伊一定要换下卡卡的话,安切洛蒂肯定心有不甘;舍瓦后撤呢?似乎他和卡卡的特点还并不一样,也许这是AC米兰一个真正的“命门”,过去球队并不怕中路被冻结,因为右路的卡福拥有很强的助攻能力,和塞尔吉尼奥也好,潘卡罗也好,可以两翼齐飞,但现在卡福不比当初,一旦盯死卡卡,AC米兰只能依靠西多夫、塞尔吉尼奥在狭小的左走廊中生倒出的机会,以及舍瓦、因扎吉的中路抢点得分。

  在右后卫位置补充新人之前,在赛季的关键时刻,安切洛蒂需要迅速找到一个答案。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