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丑陋场面0-1本可变大败 4年前噩梦重现国米缺少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利亚雷亚尔,国际米兰的这支签,曾经被公认为是欧洲冠军杯四个“上手”中抽到的较好的一支签,事实也是如此,从第一回合的结果来看,除了巴萨之外,国际米兰的结果不错,虽然让对方得到了一个客场进球,但却带着一场胜利前往客场,毕竟比利亚雷亚尔整体实力,球员身价都逊于国际米兰,即便是在情歌球场,获得一场平局也并不希奇,格拉斯哥流浪不是也在这里打平了么?

  但事与愿违,如果说AC米兰对里昂的胜利全场比赛打得并不好看的话,国际米兰的表现可以说是丑陋,0-1的比分看不出什么,实际上,要不是“圣托尔多”的精彩发挥,以及门框的帮助,国际米兰本场丢掉四球不为过。

  托尔多是本场比赛仅次于里克尔梅的全场第二高分的几个人之一,上半时比利亚雷亚尔攻势就占据了优势,上半时结束前里克尔梅面对对方四人的防守凭借个人能力接连突破后的打门带来了一定的威胁。在攻势占优的情况下,阿鲁阿巴雷纳的进球成为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如果说丢球之前的失势可以解释为

国际米兰思想保守,攻守思路不统一造成的被动,那么在丢球之后理应大举反扑时,国际米兰却越打越差让人无法理解。比利亚雷亚尔接连出现了几次必进球的机会,61分钟弗兰的劲射被托尔多飞身倒地化解;随后,里克尔梅右路下底,看到托尔多想要出击断传中球便极富创造力地选择了小角度射门,托尔多眼疾手快倒飞将即将飞入门线的皮球捞出;81分钟,里克尔梅的直传撕开了国际米兰的防线,但弗兰射术不佳,必进球擦立柱飞出;此外,马特拉齐还有一次解围擦着横梁飞出,险些自摆乌龙。

  反观国际米兰,没有一次真正有威胁的机会,即便是在最后时刻,全队理应大举压上全力一搏时,却仿佛失去了斗志和信念,默认了这场失败。再看看比赛的数据,双方控球时间,比利亚雷亚尔占据了54%,国际米兰46%,射门次数为20:6,射正次数为10:2,国际米兰似乎在比赛中没有做出任何努力,球队就像一群临时被从度假召回的球员,在身体上和心理上没有做好任何准备,这是为什么?

  同样的情形出现在01/02赛季的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也出现在了本赛季主场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国际米兰在一些性命攸关的生死之战中表现出的战斗力,远远不如平时的表现,曼奇尼赛后表示:“我承担输球的责任。”但有些东西,并不是他能够改变的,一方面,球迷带来的巨大的夺冠压力在大战前给球队带来的是心态走型,看起来球员是没在场上努力,其实是出现了大脑的空白,此外,国际米兰也缺少一个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激励大家精神领袖。

  冠军杯无望,联赛冠军无望,不过现实的目标仍摆在国际米兰面前,

AC米兰将因欧洲冠军杯而分心,米兰德比恰好在对巴萨的大战之前,目前双方差距2分,国际米兰能否在联赛中一举夺取第二呢?

  至于

意大利杯,那只是一个玩具,上赛季带来的新鲜感这个赛季不会再有。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