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英格兰足坛禁赌条款 上赛季曾“废”掉一名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8:45 扬子晚报

  现代足球比赛中第一起假球、赌球事件发生在英格兰。1965年谢菲尔德星期三队的10名球员被查出下注自己球队,并集体打假球。他们全部被监禁4个月,并处以终身禁赛(后被降至8年)。

  尽管早有前科,但在现在的英国,足球赌博却是合法的。或许也正是出于这个考虑,英足总在制订相关条款时对球员参赌的行为做出了严厉的处罚。英足总第八条A款中规定:
球员不能直接或是间接参与赌博,也不能授意任何人代表自己在本人参与的比赛或能够对比赛产生影响的比赛中进行赌博;而在第八条B款中又补充了这样一条:球员不能使用或是向任何人提供与该球队有关的内部消息,或是将这些没有向公众公布的消息用来进行与赌博有关的事情。不仅仅是英足总,英超联盟也同样有着与此类似的条款。

  2005年,英超裁判迈克·迪恩由于涉嫌参与

赌球被英超联盟停止了执法资格;2006年,球员赌球被曝光,现在倒霉的又会是哪一个呢?蜀君来源:扬子晚报网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