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议判罚引起更大风波 皇马巴萨喉舌互曝对方黑色家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皇马的带领下,西甲一些俱乐部纷纷向裁判吐出正义的口水,在如今的西班牙足坛,抨击裁判似乎已经成为众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反裁判潮流中,皇马喉舌《阿斯报》自然是最不遗余力的一个,该报昨天就专门腾出版面详细例举了本赛季巴萨因为裁判的偏袒而得到好处的事例,同时也指出,如果裁判公正,那皇马落后巴萨的积分绝不可能多达11分。

  《阿斯报》说,2003-2004赛季时,巴萨还是西甲的红牌大户,但从2004-2005赛季
开始,巴萨在得红黄牌与点球上却始终位于西甲球队的榜尾,而裁判偏袒巴萨的情况也明显增多。

  国家德比中梅迪纳判罚

皇马一个点球,罚下卡洛斯,并忽视奥莱格对罗纳尔多的禁区内犯规只是众多事例中最新的部分。《阿斯报》认为赛季初裁判偏袒巴萨的迹象就已非常明显:首先受害的是马洛卡,在0比2落后之后,下半场,该队后卫巴列斯特罗斯和法里诺斯又相继被罚下场。接着是马竞对巴萨,下半场马竞中卫帕博罗一个轻微犯规却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此后贝蒂斯也遭遇“迫害”,奥利维拉被贝莱蒂放倒,主裁判反而判罚前者假摔,巴西人随后又因为抗议而领到红牌。

  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主裁判巴斯克斯放过了小罗对阿曼多的肘击,同时也放过了莫塔与普约尔的严重犯规。巴萨2比1胜毕尔巴鄂竞技,在巴斯克球队1比0领先的情况下,阿莫雷比耶塔无意手球却被判罚点球,巴萨凭借这一点球扳平比分。对马拉加的比赛,直到第81分钟场上比分还是0比0,但此后小罗的假摔骗过裁判普恩特斯,为巴萨赢得点球。巴萨对比利亚雷尔的比赛,巴尔德斯禁区内放倒索林明显犯规,但主裁判却有意忽略。巴萨3比1胜卡迪斯的比赛争议也颇多,梅西手球被忽略,马科斯假摔却赢得点球,而当埃托奥一罚不中,主裁判却给了喀麦隆人第二次主罚的机会。

  对于来自马德里的“裁判偏袒巴萨论”,《每日体育报》迅速做出了反击,而且同样论据充分:第28轮执法巴萨对皇家社会的裁判科特斯执法过本赛季巴萨1比3不敌马竞的比赛;第29轮巴萨对赫塔菲的裁判佩雷斯执法过巴萨0比1不敌瓦伦西亚的比赛;第30轮巴萨对马拉加的裁判是圣地亚哥,此人曾将小罗罚下场;而执法国家德比的梅迪纳,巴萨在他此前执法的比赛里也已两次输球。西甲共有24位裁判,但偏偏最近4轮却安排了4位对巴萨非常不利的裁判,《每日体育报》因此认定巴萨不但没有得到裁判偏袒,反而幕后有黑手在进行着反巴萨的行动。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