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母亲眼中董方卓质朴不变:勤俭听话 不放心"坏毛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7:21 京华时报

  母亲眼中的董方卓———他是个勤俭听话的孩子

  “儿子,不用老想着妈妈,现在也不是你攒钱的时候,该应酬的就应酬,想吃啥就买啥。”上周末与儿子在安特卫普说再见时,董方卓的妈妈一个劲地嘱咐着儿子。

  董方卓8岁那年,一场车祸夺走了父亲的生命。此后的十多年里,董方卓与母亲相依
为伴。坚强的妈妈虽从不在儿子面前露出艰辛和委屈,但董方卓却很理解妈妈,小时候他就很懂事,从不惹妈妈生气。

  “方卓小的时候,家里不是很宽裕,但依靠我的工资,还是能过得去的。对学习或者训练有用的东西,只要他提出来,再贵我都想办法满足他;但是如果是玩的东西,虽然其他小朋友有,再便宜也不能买。”

  董方卓很听母亲的话,也养成了不乱花钱的习惯。2002年,当他代表大连赛德隆征战甲B时,每个月工资与奖金,他都会如数交给妈妈,身上只留几百块钱。第二年,到了大连实德,工资涨了不少,他还是如此。

  “在比利时这两年,方卓比国内同龄人挣得多一点,可那边的开销也比国内大,但他还是会攒下一部分,在回家休假时交给我。”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董方卓的妈妈把儿子给他的钱都存进了银行,“我自己的工资够用的,他以后需要钱的时候还多着呢。”

  在安特卫普与儿子共同生活了两个多月,看到儿子已渐渐适应了当地的生活,母亲离开时虽口口声声说“放心了”,但在机场与儿子分手时,她还忘不了叮嘱几句,“赶紧抽空找人把

微波炉修修,晚上总不能光玩游戏,要坚持学习英语···”本报记者张晓敏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