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媒体向问题裁判开火 阿斯:你不会给我们报纸红牌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8:14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说美好的事物总是相通的,那么我们面对一场比赛时就应该像面对一本书那样有两种心情可以选择:期望能从中享受乐趣能从中受到教育。从这个层面上来说,98436名选择在4月1日的晚上来到诺坎普球场的球迷不应该有什么抱怨,因为虽然比赛谈不上精彩,但却是极富教育意义。给他们上课的是上赛季的银哨将得主梅迪纳。一个点球、一张黄牌、一张红牌,梅迪纳给球迷与球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但遗憾的是,西班牙人看起来并不怎么尊师重教——起码他们对待梅迪纳是如此。

  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时,埃托奥的传中球被挡,范博梅尔抢先夺回了皮球的控制权,卡洛斯随后铲倒了荷兰人。哨声响起,梅迪纳毫不犹豫地指向了点球点。认为自己没有碰到范博梅尔的卡洛斯上前申述,结果吃到一张黄牌。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卡洛斯的确没有碰到皮球,但也没有碰到范博梅尔,这是一个典型的假摔。“狡猾的范博梅尔,无辜的卡洛斯与愚蠢的梅迪纳。”这是《马卡报》对这一分钟的描述。

  正是从这个点球开始,比赛开始改变。但好戏还在后头。5分钟后,卡洛斯再次铲倒了拉尔森,并冲判他犯规的梅迪纳嘟囔了几句。结果主裁判再次迅速地掏出了黄牌——短短5分钟内,皇家马德里被判了一个点球,并被罚下一人,乏味变得不可逆转。就连里杰卡尔德对于这个判罚也颇有意见:“正是这张红牌让皇家马德里早早就收缩防守,让比赛变得艰难。”

  梅迪纳对这个判罚自有说法。在赛后报告中,他称卡洛斯对自己与助理裁判使用了侮辱性的语言——“你和他都是狗屎。”不过罗纳尔多对此嗤之以鼻。“在全场10万人的呐喊声中他居然能清楚地听见卡洛斯在骂他,他的耳朵真好。”罗纳尔多说,“这绝对是种‘现象’。”

  外星人对梅迪纳的鄙视并不只这一点。第65分钟,罗纳尔多右路突破入禁区,并在奥莱格的逼抢下倒地。结果梅迪纳在忽略了奥莱格拉扯罗纳尔多球衣的动作后判巴西人假摔,并给了他一张黄牌。“奥莱格当时的确拉了我,我并没有假摔。”罗纳尔多赛后讥讽道,“这真是一个完美的判罚。”

  “梅迪纳,你满意了吗?在你向我们展示了你无以伦比的视力、听力以及判断力之后;你满意了吗?在你艺术地毁了一场比赛之后。”《阿斯报》小心翼翼地询问,“你不会向我们也出示一张红牌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