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恩带伤上阵竟遭铁卫批评 德国队世界杯前厄运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33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祁南晖德国报道 德甲首尾之战,联赛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在主场对阵积分垫底的科隆队,其实在了解德甲的人眼里这完全应该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中,科隆上半场就被强大的对手攻入两球,对于这支前27轮失球总计46个的防守槽糕的球队来说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结果,然而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竟然在安联体育场同样的两次洞穿拜仁的球门,并且最终逼平了看似巨人的对手。但是造成这一结果的最为重要的人并非来自科隆队一方,而是拜仁的老门将卡恩。

  “也许是我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也许今后我应该更多的听从我自己的身体并且只有在我拥有百分之一千的状态的时候才可以上场。”赛后当卡恩接受德国一台的现场采访的时候,他似乎也意识到了问题在出哪里,然而似乎已经太晚了。卡恩的肋骨伤势并未痊愈,影响了他的发挥,本场比赛上半场拜仁队就因为他的失误连丢两球,最终卡恩也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被替换下场。“奥利弗(卡恩)在赛前对我说: 我有点小问题,但是我还是想上场。”拜仁的教练马加特赛后透露说,“现在证明这样做不会有任何的好结果的,他要是待在场外就好了。”而在本场比赛中为拜仁射入第一粒进球的拜仁副队长、法国后卫萨尼奥尔也委婉地批评了卡恩:“一个人只有在拥有百分之百,而不是只有百分之五十的状态的情况下,才可以确保上场。”

  不过对于目前的情况,拜仁俱乐部的高层坚定地表示了对于卡恩的支持。“这一切其实都是可以避免的,俱乐部才是受害者。”总经理赫内斯一席话再次把矛头对准了国家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对门将位置所坚持的轮换政策。“主力门将的确定一直以来就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对于这个位置所展开的激烈竞争已经到了流血的地步,就像今天这样。”

  老谋深算的赫内斯或许也想通过这样的质问将媒体的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去,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卡恩在明知自己的身体状况的情况下还要坚持在一场并不是很重要的比赛中出场,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就是想抓紧时间为最终赢得国家队主力位置有更多的表现机会,尤其是近期当本来偏向卡恩的天平竟然出现了慢慢向莱曼一边倾斜的趋势。眼见本来已经看似到手的国家队主力位置再度出现危机,对于注定是最后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卡恩而言肯定是不能允许的,这也就直接导致了他在伤势未愈的情况下还要坚持出场。

  对此,把这一切同样看在眼里的国家队队友巴拉克表示:“很显然他看上去运气很差,但是我并不认为今天的比赛会直接影响到克林斯曼最终的决定。”巴拉克的用意似乎是希望卡恩能够冷静下来,正确的的看待目前的局面。

  但是从克林斯曼永远一成不变的微笑当中,谁又能真正猜到最后的答案呢?作为当事人的卡恩似乎已经无法保持平常心了,据目前俱乐部官方的最新消息显示,卡恩已经表态本周客场挑战不来梅的比赛他一定会上场,可是这样急功近利的心态真的就是好事吗 ?从另外一方面来看,克林斯曼坚持门将位置的轮换有他用心良苦的一面,但是如今的实际情况是卡恩已经被逼到了带伤上阵的地步。本来人员已经捉襟见肘的德国刚刚遭受了失去代斯勒的打击,假设由于内部斗争再次让心态失衡的卡恩出个闪失,那么东道主的

世界杯之路恐怕就更不好走了。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