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10人从巴萨全身而退 卡洛斯被黑导致劳尔尴尬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54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樊尚报道 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皇马的球员为从诺坎普取走一分而互道祝贺。但互相致意的白色行列中,却有一个人的表情有点尴尬,那就是皇马队长劳尔。自从1994-1995赛季出道以来,他在所经历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场场首发,但本场比赛却在场边坐了90分钟。

  赛前,《马卡报》著名记者乌利塞斯·桑切斯在比赛当天出版的报纸上以《首发11
人会不会有大惊奇》为题发表了一篇短文,称“如果卡罗在对巴萨的比赛中把劳尔放入首发名单,将是一件令人惊奇的事”。并认为皇马可能会尊重“传统”让劳尔首发,而不是按照目前的状态把首发阵容中的这一位置留给齐达内。

  据乌利塞斯的分析,在此前一轮联赛中,皇马主场4︰0大胜拉科鲁尼亚,劳尔替补出场。当时他的表现只能算是一般,从而也基本确定了他将在国家德比中坐板凳的结果。不过,虽然卡罗的第一方案是保持近期的主力阵容,但他也曾在考虑过让劳尔首发的方案。在上周一的训练比赛中,劳尔打进了七个进球,得到了教练组的表扬,而且他当时表现出的认真态度也给人印象深刻,这说明他非常渴望能在国家德比中出场。而且国家德比看的不仅是竞技状态,还要看球员对这场比赛背后的文化和传统的深刻理解以及斗志。根据这些,乌利塞斯得出结论:劳尔很可能在当晚取代齐达内或古蒂出场。

  但令

马德里的球迷失望的是,劳尔最终还是没能出现在首发的11人中。毕竟,抛开感情因素,要让一位复出后连续八轮比赛没有进球的替补前锋突然在全国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担任首发是不现实的。而且虽然《马卡报》的名记做出了这样的猜想,但劳尔首发居然被称为“惊奇”,也明显说明了这位皇马队长目前在队中的尴尬处境。

  不过卡罗当时还留了一手。据《阿斯报》分析,他准备在下半场把劳尔这张王牌打出来,替换齐达内上场。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卡洛斯在上半场早早吃到红牌使得卡罗不得不提前用掉一个换人名额,用梅西亚替下了罗比尼奥。而且下半场皇马被迫死守的态势也决定了劳尔出场已经失去意义,甚至还有可能削弱咬牙组织起来的防线。就这样,劳尔自从进入皇马一线队后第一次以看客的身份度过了西班牙国家德比,而他当年在诺坎普进球后朝全场做出禁声手势的经典镜头,也只能暂时寄存在记忆中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