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财团控股安菲尔德 利物浦全盘西化已成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利物浦的连胜势头令默西塞德的拥趸们看到了下一个冠军的希望。场外的消息也进一步振奋着红军上下。据英国媒体披露,困扰俱乐部很久的后续资金问题,也随着俱乐部收购谈判的进程,有了眉目。

  在贝尼特斯续约后,利物浦俱乐部正在加紧默西塞德王朝的复辟。根据媒体的最新爆料,莫里斯家族正在考虑以放弃控股权为代价,引进俱乐部急需的资金。而安菲尔德的新主人很可能来自贝尼特斯家乡西班牙——胡安·维拉隆加,来自西班牙的电信业巨头,目前伦敦电信公司Telnic的拥有者,成为了近日最有希望入主安菲尔德的对象。据透露,双方的谈判正在进行之中,维拉隆加有意将利物浦俱乐部打造成一个全球化的品牌,以实现他对这支老牌顶级球会的战略构想。

  不过

利物浦方面仍不愿提早公开此事。俱乐部日前已发表公开声明,否认了维拉隆加的收购事宜。按照俱乐部执行主席佩里的话说,“收购谈判的对象有好几个,目前谈判的进程仍处于保密阶段,远没到有任何定论的地步。”不过佩里也在这份声明中确认,这次谈判将不排除俱乐部被整体收购的可能。换句话说,一旦对象合适,莫里斯家族将考虑交出控股权。

  看来,无论收购谈判成功与否,利物浦俱乐部已经下了改朝换代的决心。此前俱乐部主席大卫·莫里斯曾在公开场合暗示,他愿意减少目前51.5%的俱乐部持股量,以换取更多的资金投入。但随着俱乐部大规模的重建计划迫在眉睫,莫里斯已经意识到,要确保俱乐部有足够的资金后盾,放弃控股权势在必行。

  按照德勤会计事务所有关上赛季欧洲足球俱乐部的赢收报告,利物浦的赛季总收入为1亿2200万英镑,依然远远落后于

曼联、阿森纳等英超对手。而且根据有关人士的估算,下赛季启用新球场的阿森纳和扩建看台的曼联,将继续拉大与利物浦的赢收差距。“如果每个赛季利物浦都要比曼联、阿森纳少赚3500万英镑,那将是很大的失败。”面对贝尼特斯下赛季2000万英镑的建队预算,面对造价已经飙升到1.7亿万英镑的新球场,莫里斯家族终于痛下决心,为安菲尔德的未来寻找一位更富有的主人。现在的问题是,不止维拉隆加一人想接手利物浦。泰国的他信、美国的卡夫集团,甚至俱乐部大股东——本土富商史蒂夫·摩根都表达过这层意愿。虽然利物浦俱乐部目前不愿透露有关详情,但应该相信,安菲尔德的新时代已经不远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