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球豪胜迎来联赛四强转机 阿森纳条条大路通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阿森纳夺得欧冠?这是热刺主帅尤尔的最大梦魇。那将意味着后者的同城死敌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挤掉一个英超名额——热刺若夺得第四,只能去打联盟杯!“如果阿森纳夺冠,我会气死!”现在,尤尔又多了一条“气死”的途径:枪手甚至不需要夺取欧冠的神话和“外卡”,他们大可以在联赛中“硬碰硬”地反超热刺的排名,夺取一张欧冠入场券!对于这支几近重生的阿森纳而言,眼前条条大路,都正在通向下赛季的欧冠战场。

  本报记者 金雷

  沉浸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胜利的海布里,又在周末迎来了国内赛场的大捷。5比0狂扫阿斯顿维拉的联赛后,阿森纳已经将与本轮落败的热刺间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2分。在多握有一场联赛的情况下,温格和他的弟子们又看到欧冠门票在向他们招手。

  三天后,阿森纳或许将进入欧冠联赛的四强,但枪手在国内赛场的对手依然不买他的账。阿斯顿维拉主帅奥莱利就认为,回到英超的枪手要想取得胜利,将面临严峻的挑战。“欧洲赛场的确更适合阿森纳的战术风格。但回到联赛,一切会艰苦许多。我们会阻止阿森纳的流畅进攻,打乱他们熟悉的节奏。”奥莱利曾在阿森纳效力长达20年之久,至今维拉主帅还保持着阿森纳俱乐部的出场纪录——722场。“在我看来,现在的阿森纳具备了成为伟大球队的潜力,但要想达到我踢球那时阿森纳的高度,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奥莱利的观点在温格看来有些落伍了。“我们在上半赛季的确经历了很多失败。但近期球队进入了上升轨道。队员们成熟了许多。这是我们的最大收获。”近3轮联赛,阿森纳已经连拿了9分。为此,温格表达了抢夺英超第四的决心。在教授的计划中,只要继续保持连胜,不轻易丢分,在4月22日主场赢下热刺后,阿森纳完全有希望拿到下赛季的欧冠门票。“联赛还有六周,虽然我们在欧冠联赛打得不错,但我们不会孤注一掷,依靠欧冠冠军的卫冕资格来参加下赛季的

冠军杯,联赛第四才是合适的途径。”本轮热刺被纽卡斯尔击败,面对送上门来的维拉,温格决不允许弟子们错过这一缩小积分差距的良机。“我们下周还有和
曼联
的激战,本轮的3分志在必夺。”

  为此,温格保留了周中战胜尤文的首发阵容,唯一的调整是用阿德巴约与亨利组成锋线,回归了近期在英超赛场表现不俗的442阵型。这一变化也激发了枪手们的进攻能量,从比赛的第18分钟起,亨利领衔的攻击线就把维拉的后防当成了靶子,子弹一共5次射穿了对方的球门。

  在双方的几脚试探性射门后,连续休息了两场的阿德巴约率先爆发。在亨利接到埃布长传后的射门被里奇维尔解围后,阿德巴约再次显示出他在禁区内的敏锐嗅觉。多哥人的头球补射击中横梁再碰里奇维尔后弹入大门,阿森纳轻松领先。此后的比赛进入了亨利的进球时刻。第25分钟,阿森纳队长先是利用雷耶斯的长传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左肋轻松吊射破门。接着在下半场开赛不久,亨利再次扮演了阿森纳快攻的最后一环。埃布后场准确找到阿德巴约,后者的凌空回传被亨利逮个正着,门前25码的弧线球直挂维拉球门右上角。阿森纳的犀利攻势已经令维拉的防守有些晕头转向了。尽管索伦森高接抵挡,可还是阻止不了枪手对大胜的渴望。

  眼看亨利与阿德巴约的多次配合没能再有所斩获,温格用范佩西替换亨利,为进一步扩大战局打通了障碍。伤愈的荷兰小将上场不久,就令维拉的球门再度蒙羞。第72分钟,接到皮雷右路的直传后,范佩西带球晃过索伦森,在底线再次摆脱回追的维拉门将后,左脚抽射远角,为阿森纳打入本场的第4粒入球。此时的维拉早就丢盔卸甲,到了任枪手宰割的地步。奥莱利想用进攻打乱阿森纳节奏的计划彻底流产。维拉主帅只能看着对方的迪亚比在比赛第80分钟时,禁区中路推射破门,在球队的伤口撒上最后一把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