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利器竟已变全队最弱一环 AC米兰迎来巨星反遭削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切洛蒂在一周之前曾经表示:“随着卡福和马尔蒂尼的归来,我们可用的人越来越多,排兵布阵地余地大增。”但人多了,球反而输了。

  队长马尔蒂尼显然并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开场13分钟的冒顶,令武希尼奇门前7米处头球稍稍高出横梁,21分钟又后场被对手断球,好在他应变机敏,回身急追,在对方突入禁区内底线回敲之际将球挡出。比起上赛季《米兰体育报》平均分6.3高居意甲众后卫之首
的那个马尔蒂尼,现在的马尔蒂尼显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而让他首发出场,面对为保级已经红了眼的莱切,其结果也是必然的。

  马尔蒂尼还需要慢慢寻找节奏,卡福则可能找不会昔日的节奏了,为了加强进攻,但又不想让卡卡消耗体力,安切洛蒂下半时想到了加强边路助攻的法子,卡福上场替下了西米奇,但巴西人所起的作用只是一个前场的接应点,没有昔日的突破,没有昔日的传中和内切射门,卡福上场后,AC米兰的进攻变得更加苍白,30分钟,卡福只完成了一次传中--还是直接将球传给了莱德斯马的脚下。在防守中,卡福还有两次被G-德尔维奇奥正面晃过。

  《米兰体育报》给马尔蒂尼打了5分,仅仅高于阿莫鲁索,给卡福打了5.5分,但以变化的角度来看,久疏战阵地马尔蒂尼的“5分”还有提升的空间,随着联赛的继续进行,通过前段时间的通过治疗大腿肌肉顺便养好了膝伤的马尔蒂尼有理由有更好的表现,更何况今天他是首发,对体能的要求本来就更高。

  但卡福则充满了疑问,他虽然赛后解释:“我现在膝伤已经痊愈了,我缺少的只是状态,我相信自己慢慢能够在赛季后回到正常的状态。”但这却不是他本赛季第一次伤愈复出了,但每次复出他都没有恢复到2年以前,甚至是1年以前已经开始下滑的状态。

  卡福的复出带来的问题在于,斯塔姆也好,科斯塔库塔也好,在右后卫位置上已经相当平稳,而左侧塞尔吉尼奥主攻,右侧一名中卫改打的防守型边后卫主守,形成了“三个半”后卫的格局,这一格局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平衡。

  而卡福一旦卡福回归主力阵容,是放弃“三个半”改打两名助攻型边后卫,让防线露出更大的空当?还是放弃左路塞尔吉尼奥,把卡拉泽打回左后卫?前者会造成防守的削弱,后者会大大打破现有防线已形成的平衡,这是很难两全的问题。

  任何球员都要遵循自然规律,年龄大了状态的下降是必然的,何况是足球场上最耗体能的边后卫,昔日的边路致命武器,如今已经成了AC米兰最弱的一环,面对复出的巨星,安切洛蒂是选择继续保持现有的已经稳定的防线?还是让现有的后卫给“巨星”腾出地方?

  包括今天对于马尔蒂尼的首发选择,露出了一种不好的倾向,事实上马尔蒂尼复出后仅仅打了两场右后卫,完全没有做好首发的准备,《米兰体育报》预计的也是科斯塔库塔首发,但大牌明星归队后总要有位置,因此科斯塔库塔坐在了替补席。不过好歹马尔蒂尼并不是本赛季后开始呈下滑趋势的球员,他本赛季的状态较之上赛季是在反弹的,但卡福呢?对于卡福的复出,安切洛蒂会如何处理?也许这将直接关系到AC米兰赛季最后阶段关键时刻的命运。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