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可追近尤文差距反却拉大 AC米兰该不该提前放弃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1输给莱切之后,加利亚尼以半官方的口吻宣布:“我很遗憾我们连续两年都在莱切失去了意甲冠军的争夺。”同时加利亚尼也承认,安切洛蒂在比赛的阵容进行大规模轮换是正确的,因为球队要为欧洲冠军杯节省体力,不仅是AC米兰排出了7名替补球员,国际米兰更是排出了11名球员,尤文图斯看似主力出战,但实际上卡莫拉内西和维埃拉都因为停赛无法参加对阿森纳第二回合的比赛,没有进行更大规模的轮换,也是尤文图斯板凳深度不够所致。

  但从另一个角度讲,如果

AC米兰这场比赛全力拼下莱切的话,那么他们就将再度追近尤文图斯2分,双方在最后6轮的差距就只有6分,AC米兰这样的选择是否可惜呢?西多夫在赛后就指出:“我们本来可以追近尤文图斯的!”

  那么这种“战略性放弃”是否正确呢?

  首先我们不妨看看去年的情形。当时AC米兰两线作战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但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在两条战线上都消耗太大,导致了最后的“两大皆空”;再看剩余6轮的赛程,AC米兰在后面的比赛中要面临

国际米兰
罗马
,而尤文图斯最后6轮的赛程虽然不能说是一马平川,但总比AC米兰轻松了很多,尤其是尤文图斯要是在冠军杯出局的话,全力征战联赛,恐怕不会再有什么闪失。

  此外,AC米兰前一段时间虽然状态不错,但体能消耗也是巨大的,在对里昂的下半时比赛中,球队已经明显呈现出体能下降的趋势,在这样的时刻让一些近来比赛打得较多的核心球员(如卡卡、塞尔吉尼奥),以及一些有伤在身的球员(如舍甫琴科、内斯塔)充充电也是必要的,舍甫琴科随队来到了客场,在替补席上看球,但根本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安切洛蒂的用意可想而知。

  派上替补阵容也并不意味着完全放弃,只是减小了获胜的机会,而尤文图斯的0-0也并不是一定的结果,首先安切洛蒂在递交首发名单时并不会预见到在倒数第一的特雷维索身上尤文图斯也拿不到3分,其次,卡佩罗其实在一直在通过助手关注着AC米兰与莱切的比分,63分钟他用萨拉耶塔换下伊布拉希莫维奇,正是看到了AC米兰客场丢球而且没有呈现出扳平的反弹势头后的决定,如果AC米兰早早进球,尤文图斯方面也会以主力阵容打下去,确保一个联赛冠军。

  这么说,AC米兰确实应该进行这种“战略性放弃”?至少安切洛蒂是这么认为的,不仅仅是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平静表现,而且是他在比赛中的换人决定,事实上,虽然舍瓦不在大名单中,但安切洛蒂有换上卡卡的选择,不过他没有那么做,60分钟,西多夫换下皮尔洛,这是一个为了保证皮尔洛作为3天后的主力球员的体能的换人,很可能是赛前就预定的,无论胜负,安切洛蒂在执行着他的计划。

  AC米兰为3天后的比赛做足了工作,但如果不幸被里昂淘汰出局呢?岂非又是早早两大皆空?当然,面临选择就需要权衡各种利弊,比起上赛季,至少安切洛蒂做出了选择,也是做出了最为现实的一种选择,剩下的,只是某事在人,成事在天了。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