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贺炜:巴萨后防用人有疑问 罗纳尔多演绎前锋艺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个人其实都在经历历史,只不过有些人选择记住,有些人选择遗忘。

  选择记住的人,回忆起5年前的那场世纪德比,发现有一个名字似曾相识:梅迪纳-坎塔莱霍。那场比赛中,菲戈作为皇马队员第一次回到诺坎普,加泰罗尼亚人用一个猪头迎接他。比赛的主角不是菲戈,也不是梅迪纳-坎塔莱霍,而是仇恨。

  如今的这场世纪大战,似乎来得不是时候。巴塞罗那面临着一周之内两场欧洲冠军联赛的比赛任务,中间夹着这场比赛。对于巴萨人来说,14年没有嗅到的冠军杯奖杯太具有诱惑了,这个诱惑甚至大于卫冕联赛冠军,所以让他们全心全意的参与本场比赛是不现实的,他们分心了。而皇马呢,本赛季似乎又将一无所获,国王杯中途出局,冠军联赛未进入八强,国内联赛现在落后巴塞罗那11分,还剩下什么?豪门的尊严,男人的尊严。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似乎这场比赛是大有看头的,但足球比赛的决定因素太多了,任何一个环节的改变都将产生难以预料的影响。这一次成为主角的,是我们的熟人梅迪纳-坎塔莱霍。

  点球的判罚有问题,还是用我解说时的话:卡洛斯铲得很绅士,范博梅摔得很聪明,裁判员判得很糊涂。队员做出各种有利于本方的举动很正常,关键看裁判员的临场判断,那些是利用规则,那些是遵守规则。而后的红牌本身没问题,卡洛斯说了不该说的话,就该受到惩罚。红牌没有错,但是红牌不艺术,任何工作做好难,作出艺术感更难。很不幸,梅迪纳-坎塔莱霍今天没有幽默感,他的判罚杀死了比赛。

  里杰卡尔德的首发有他自己的想法,但有些问题,他把贝莱蒂雪藏了。首发的中卫之一居然是中场出身的巴西人莫塔。莫塔在中场中路的拦截能力毋庸质疑,但中场的防守和后卫的防守完全是两个概念。里杰卡尔德雪藏贝莱蒂可能是为了准备与本菲卡队的比赛,但是他太高估莫塔适应这个位置的能力了。其实他完全可以让贝莱蒂首发打右后卫,让奥莱格和普约尔组成中后卫的搭档,但他选择了莫塔,罗纳尔多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是从莫塔这里突破的,莫塔在回追的时候还受伤了,这个时候里杰卡尔德又不得不作出换人调整,其实他一开始就应该这样办。

  

皇马还是少不了罗纳尔多,这是一个每每让你失望,但你永远会对他有希望的人,因为他是
外星人
。皇马只有一个机会,他进球了。第一停太好了,很普通的动作,但是却达到了最好的效果,刚才谈到了艺术感,这个平时的懒家伙在这样一次反击中将前锋的行为演绎成了艺术。

  这应该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目前处于欧洲顶峰的巴塞罗那和背水一战的

皇家马德里可以也能够为全世界的球迷奉献一出难忘的话剧。但是在20多分钟就出现的人员的不平衡,也使比赛出现了不平衡。巴塞罗那面对已经出现的平局不可能奋力进攻,因为他们心中还记挂着本菲卡,而少一人的皇马在诺坎普拿走一分难道还不开心吗?

  这是一场选错了主角的比赛,平局正是对双方都公平的结果。(贺炜)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