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线作战逼出三强另类较量 国米板凳深度远超米兰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日米兰消息,意甲第32轮的对阵形势很有意思,意甲三强均是对阵弱旅,而且均是对阵榜尾相对应的球队。结果积分第一的尤文客场0-0战平垫底的特雷维索,积分第二的AC米兰客场0-1负于积分倒数第二的莱切,而积分第三的国际米兰主场3-0完胜积分倒数第三的梅西纳。国米与AC米兰的积分差距重新恢复到2分,而距离领头羊尤文相差11分。

  意甲三强这两个星期都有欧冠比赛任务,欧冠1/4决赛首回合各自表现不同。尤文在海布利完败,米兰客场平里昂,而国米主场击败比利亚雷尔。为备战下周的次回合比赛,本轮联赛三强均保存实力派出替补阵容,但是各自“二队”表现截然不同。相比之下,国际米兰板凳深度最厚,在这个时候,去年夏天莫拉蒂在转会市场的务实政策显示出了宝贵价值。

  对阵梅西纳,曼奇尼再次排出了与三天前欧冠几乎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只有左后卫沃姆连续出场),但是国米“二队”队员表现出了更强的进取心,在皮萨罗调度下,国米两翼齐飞,配合多以一脚传递进行,进攻极为流畅。基利、索拉里左右两边的进攻给梅西纳施加了巨大压力,索拉里继

意大利杯打进加盟国米第一球之后,这场比赛更是在意甲开和,而且一进就是两个。

  国米是意甲三强中唯一迄今三线作战的球队,3月22日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国米主场凭借索拉里的进球1比0小胜乌迪内斯,曼奇尼安排的首发阵容11人与此前一轮联赛的11人完全不同。其实在那一场比赛之后曼奇尼应该在联赛中继续使用这套阵容对阵帕尔马,但是没想到派出全主力出战还是客场落败,非常遗憾地丢掉了3分。

  卡佩罗不是不想早些轮换,只因

尤文图斯队中伤病太多,结果联赛不得不以主力持续出战,也造成皮耶罗在海布利因伤无法出场。更为糟糕的是尤文三名主力将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停赛,这打乱了卡佩罗正常轮换策略。与特雷维索的比赛,欧冠停赛的泽比纳同时受伤无法作出贡献,尤文派上欧冠停赛的卡莫拉内西、维埃拉无可厚非,但是继续使用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埃莫森、特雷泽盖、伊布5名主力则有可能导致主力体能透支,他们毕竟10天时间要踢3场比赛,尤文恐怕要在三天后欧冠主场对阵阿森纳的时候吃亏。

  尤文板凳上的佩索托、巴尔扎雷蒂、比林德利、奥利维拉、萨拉耶塔应该感到郁闷,即使面对铁定降级的特雷维索,卡佩罗也没有给他们机会,而“二队”出场的话,其表现不一定比主力差,甚至可以取得3分,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国米、尤文两支球队轮换情况反差太大,而

AC米兰则“中庸”一些,派上了部分主力和替补。马尔蒂尼适时复出解决了后防人手问题,安切洛蒂也派上了久未出场的西米奇和扬库洛夫斯基,中场只有皮尔洛一名主力继续首发,而锋线上吉拉迪诺继欧冠之后继续首发,搭档是阿莫鲁索,估计下一场欧冠安切洛蒂会安排因扎吉与舍瓦首发。不过AC米兰的替补队员表现远不如国米“二队”出色,遭遇了12轮联赛以来首次失利,而且输给的对手还是积分倒数第二的莱切。意大利杯AC米兰也是因为板凳深度不够,无法以全替补阵容出战,战略上选择撤退,结果被巴勒莫淘汰。

  当然,如果曼奇尼更早一些实行主动轮换,多给索拉里、基利、皮萨罗等替补队员机会的话,国米如今可能不仅可以为联赛亚军拼搏,甚至可以冲击尤文的冠军宝座。意甲历史上有过多次大逆转,1998-1999赛季联赛还剩7轮AC米兰相差7分逆转拉齐奥;随后一个赛季拉齐奥也上演逆转好戏,联赛还剩8轮追回9分,最终从尤文手里夺走冠军;2001-2002赛季国米在联赛还剩5轮情况下领先6分,结果最终被尤文逆转。只可惜国米现在距离尤文积分差距多达11分,而联赛只剩下6轮,逆转可能性不大。

  不过在国米“二队”联赛对阵弱旅的时候如果都能打出对梅西纳的气势,“一队”可以节省体能全力冲刺欧冠,下周就看国米“一队”在情歌球场的表演了。

  最后让我们通过下面的意甲三强阵容主力替补阵容图,可以比较出三强在板凳深度方面的差距。图中粗体为本轮首发,括号中为主力队员。

国米(4-4-2)主教练:曼奇尼
9.克鲁斯
(阿德里亚诺)
30.马丁斯
(雷科巴)
18.基利
(斯坦科维奇)
19.C.扎内蒂
(坎比亚索)
8.皮萨罗
(贝隆)
21.索拉里
(菲戈)
33.沃姆
(沃姆)
23.马特拉齐
(萨穆埃尔)
11.米哈伊洛维奇
(科尔多巴)
3.布尔迪索
(萨内蒂)
12.塞萨尔
(托尔多)

尤文图斯(4-4-2)主教练:卡佩罗
17.特雷泽盖
(特雷泽盖)
9.伊布拉希莫维奇
(伊布拉希莫维奇)
18.穆图
(内德维德)
4.维埃拉
(维埃拉)
8.埃默森
(埃默森)
16.卡莫拉内西
(卡莫拉内西)
3.基耶利尼
(巴尔扎雷蒂)
6.科瓦奇
(图拉姆)
28.卡纳瓦罗
(卡纳瓦罗)
19.赞布罗塔
(赞布罗塔)
1.布冯
(布冯)

AC米兰(4-3-1-2)
11.吉拉迪诺
(因扎吉)
37.阿莫鲁索
(舍甫琴科)
10.鲁伊科斯塔
(卡卡)
23.安布罗西尼
(西多夫)
21.皮尔洛
(皮尔洛)
14.沃格尔
(加图索)
18.扬库洛夫斯基
(塞尔吉尼奥)
3.马尔蒂尼
(内斯塔)
4.卡拉泽
(卡拉泽)
17.西米奇
(斯塔姆)
1.迪达
(迪达)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