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瞻-劳尔历史性遭遇冷遇 战巴萨皇马最后的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次不对等的决斗,积分榜上,巴萨领先皇马多达11分,这是西班牙国家德比前巴萨对皇马的历史第二大积分优势(第一大由克鲁伊夫的梦之队在1990-91赛季创造),巴萨赢球,西甲卫冕进程还会进一步提前,平局对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来说也完全可以接受,而即便是输球,巴萨的夺冠进程也不会遭遇太大的阻碍――巴萨最后7个对手为桑坦德竞技、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卡迪斯、塞尔塔、西班牙人和毕尔巴鄂竞技,而其中难度最大的塞维利亚与比利亚雷亚尔也要与皇马交手,卡罗的球队要比状态出色的巴萨多赢3场,
可能性微乎其微。

  在即将输掉整个赛季的情况下,赢得一场国家德比对

皇马来说已是最好的救赎方式。里杰卡尔德表示将会尽遣精英上场,而卡罗也准备重复球队上轮4比0大胜拉科的首发阵容,这样,巴萨与皇马将又一次在全世界球迷的关注下展开一种最高级别的厮杀。

  周五,皇马训练营中还传来一个好消息:尽管左脚仍存在炎症,但古蒂的情况已经好转了许多,在训练中也没有显现太大的不适,这也意味着周六对巴萨的比赛,皇马看守教练摆出与上场大胜拉科一样的阵容有了可能。11年来还从未在国家德比中坐过替补席的劳尔有可能平生第一次遭遇冷落。另外,巴萨尽管两年来首次遭遇了两场比赛没有进球的痛苦,但球队的攻击力依然惊人,卡罗如果仍在后腰位置上安排巴普蒂斯塔与古蒂的组合,对禁区前的保护是否会显得不够?

  埃菲社将这场比赛称之为“带有桑巴风味的大餐”,理由是双方总共有10名巴西球员。但是,埃德米尔森因伤无法上场,而西尔维尼奥也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德科很难再双入桑巴阵容,因此,这一“巴西德比”不能算是比赛的最大看点。首回合交锋,小罗成为征服伯纳乌的英雄,西西尼奥能否照顾好自己的同胞,已成为这场在诺坎普进行的比赛的关键之一。罗比尼奥与梅西的比拼,也因阿根廷小将的缺阵而让“单车少年”失去了报仇的机会。

  不过,幸好我们还能见到罗纳尔多与埃托奥的对决,喀麦隆人经历两场比赛未能进入的憋闷后正欲发泄,而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进球的快感比性快感还让他兴奋,周五,巴萨锋线球员苦练射门,埃托奥显得尤为来劲。罗纳尔多在低迷了半个赛季后,也终于赶在国家德比之前有了出色的发挥。众多皇马老臣都表示,

外星人将是决定性的。雷东多说:“皇马赢下比赛,联赛将会更加吸引人,罗纳尔多复活了,在进攻上他将贡献决定性的力量,我打赌皇马2比0获胜,罗纳尔多与劳尔进球。”

  在排兵布阵上,普约尔的回归对巴萨来说是最好的消息,但仍存在疑问:莫塔究竟该出现在中卫位置还是后腰位置上?如果莫塔与普约尔搭档,那奥莱格就将移到右路,而中场仍有可能启用范伯梅尔、德科和伊涅斯塔的组合;如果莫塔到后腰位置,那被牺牲的将是伊涅斯塔,而贝莱蒂将占据右路位置,助攻过多的贝莱蒂留下的空档,也很可能被罗比尼奥与卡洛斯利用。锋线上,小罗与埃托奥的地位稳固,但老将拉尔森是否会让位于久利,里杰卡尔德没有给出提示。事实上,“黑天鹅”向来爱在排兵布阵上玩捉迷藏,因此,媒体赛前的预测也总是很难准确。

  “蓝红军团”用超出人类想象力的疯狂一支独秀,但皇马也仍保留有一丝秘而不宣的欲望,既然理论上没有被判处死刑,那这支本赛季投入了8200万欧元的球队就仍有做梦的自由。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巴萨(433): 巴尔德斯/贝莱蒂、奥莱格、普约尔、范布隆克霍斯特/范伯梅尔、德科、莫塔/拉尔森、埃托奥、小罗

  皇马(4231)卡西利亚斯/西西尼奥、拉莫斯、布拉沃、卡洛斯/巴普蒂斯塔、古蒂/贝克汉姆、齐达内、罗比尼奥/罗纳尔多

  

中央电视台(CCTV-5)4月2日凌晨4点现场直播本场比赛。

  (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