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取消休假只为备战世界大战 埃托奥:用皇马来发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8: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打完与本菲卡的比赛,巴萨当天晚上就坐飞机返回巴塞罗那。离开里斯本的时候,球队的大巴上静悄悄的。与刚才球场上和混合区闹哄哄的场面相比,大巴里的这种宁静令人感觉窒息。“我们唱个歌吧!”小罗站起来呼吁。但是没有多少人响应。后排的德科,索性把脑袋看向了窗外,一声不吭地目睹着里斯本最后的一点灯光。这次里斯本之行,原本应该是德科的复仇之旅,但是可惜,他非但没有能够把球打进本菲卡的大门,而且他的队友,也没有能够帮助他完成复仇,尽管机会无数……

  “也许今天皮球自己不想进门吧。”瓦尔德斯苦笑着说。自从里杰卡尔德上任,巴萨的攻防走上正轨之后,他还从来没有见过一场比赛自己的队友浪费掉那么多的机会。德科、拉尔森、范博梅尔、小罗、莫塔,他们一个接着一个将必进的机会踢到门柱上,或者送到对方门将的怀里,而如果是往常,同样的机会他们踢10次,可以进9次。用《每日体育》的话来说:“如果巴萨的机会把握得好,那么上半场他们就可以4比0或者5比0领先。”没有赢下应该赢下的比赛所产生的郁闷,有时候比输掉一场比赛可能产生的郁闷更加令人沮丧。

  事实上,客场0比0并不是一个糟糕的结果,俱乐部主席拉波尔特安慰自己的球员说:“这个结果让我相当满意。”但同时,0比0却是一个危险的比分,因为回到了诺坎普,对方的一个进球就能值两个。从首回合比赛后半段来看,以本菲卡的战斗力,他们在巴萨的主场利用偷袭取得一两个进球,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这个0比0,巴萨与本菲卡的第二回合决战至少不会太轻松。里杰卡尔德和他的弟子们不得不在随后的一个星期里,一直都保持一种战战兢兢的心理状态。而最糟糕的是,在第二回合决战来临之前,巴萨还将在主场面对

皇马的最后一搏。

  不需要战前的鼓舞,谁都知道与皇马的这场国家德比意味着什么。联赛还剩下最后8轮,皇马落后11分。如果能够在主场拿下这场比赛,那么巴萨就能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时候领先皇马14分,这就几乎给本赛季的冠军争夺战画上一个句号了。毫无疑问,在与本菲卡展开第二回合的生死大战之前,巴萨需要彻底奠定联赛的夺冠大局,这样才能心无旁骛地投入搏斗。安内,然后才能攘外。

  “星期三没有休息,下午5点钟训练。”里杰卡尔德在归程的飞机里让自己的助手滕卡特把这个消息传递给了所有的球员。球队回到巴塞罗那,已经是周三的凌晨了,也就是说,球员们从回家休息,到第二天训练,中间的间隔大概只有14个小时,他们几乎一睡醒,就得马不停蹄地到诺坎普旁边的训练场进行训练。但是,当滕卡特宣布这一安排时,球员们都默默地点头同意了,没有一个人提出异议。这可是一个少见的现象,因为以往就算教练想要加练,至少也会有人站出来牢骚两句的。但这次,居然一句牢骚都没有。大家都很清楚,迎战皇马,球队必须全力以赴,更何况他们的对手这个礼拜并没有参加欧战,卡罗拥有整整一个礼拜的时间来调整队伍,而巴萨即便开足马力,他们也只有三天的备战时间了。

  “本菲卡的比赛已经过去了,没进球我没什么好说的。我只希望下一场比赛可以把这场比赛没有进的球全部打进去。”埃托奥说。将

冠军杯中的郁闷,发泄到下一个对手,也就是皇马身上,这已经成为了巴萨球员共同的想法。小罗也说:“比赛结束之后感叹浪费机会是毫无意义的。现在唯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在下一场比赛中重新找回破门的感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巴萨的球员对于下一个对手是皇马,感到非常兴奋,因为这样一个对手可以让他们很快忘记本菲卡之战上的郁闷,不至于接下来的几天里一直都在为上一场比赛没有取胜而自怨自艾。毫无疑问,战胜皇马的快感,足以抹去第一回合没有战胜本菲卡的不快。而本赛季第二回合的国家德比,也因此有了火光四射的基础。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