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述评:AC米兰争欧冠应弃意甲 尤文翻盘枪手仍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场欧洲冠军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下来,意大利北方三强1胜1平1负。赛前被一致看好的AC米兰,在里昂没能打破0比0的僵局;赛前被认为实力在对手之上,在苦战后可以过关的国际米兰,在开场的一盆冷水之后,主场2比1翻盘得手,战胜了比利亚雷亚尔;一天前完成比赛的尤文图斯,则以最糟糕的方式和最最糟糕的结果,结束了其在伦敦的比赛。

  三场比赛下来,笔者对AC米兰和国际米兰进入欧洲冠军杯半决赛,都有着谨慎的乐观,而尤文必须拒绝悲观绝望。0比2是个糟糕的结果,但尤文是支有实力的球队,想拼才会赢,卡佩罗需要调整的,是球队的状态和球员的心态。我们都应该承认:凭借目前的这支尤文,在主场翻盘的难度确实很大,但在足球场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客场的0比0是个危险的比分,如果再考虑到舍夫琴科在上半场有三个黄金进球机会,而里昂在占据主动的情况下,在下半场并没有什么必进之球,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这个0比0之后,更遗憾的应该是

AC米兰了。而吉拉蒂诺在球场上根本就没什么作为,安切洛蒂自己在比赛之前就说过,在欧战还没有进球的吉拉,承受了太大的压力,从这个意义上讲,也许英扎吉更应该首发,特别是在上半场前20分钟,AC米兰把对方压制在自己的半场上,英扎吉的进球灵感会相当有用。

  顺提一句,早在1997年6月,超级皮波正是在这里,在比赛中途换下了维耶里,首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比赛,结果是意大利3比3战平了巴西。维耶里前几天在比赛中受伤,皮波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大增,这也许就是命运的一种安排。现在的这支AC米兰,包括意大利国家队,确实需要英扎吉,需要皮波的进球,需要皮波这种能上场就进入比赛,改变比赛进程的球员。

  本赛季的44场正式比赛里,AC米兰实现了95个进球,在里昂的比赛,是AC米兰本赛季第7场没有进球的比赛,这也是AC米兰0比0在客场逼平埃因霍温之后,在欧洲战场上的第三场平局和第二个0比0。在里昂,我们也曾看到一支壮丽的AC米兰,只可惜,这种壮丽只持续了短短的20分钟。射门次数比是13比5,角球次数比是5比2,主队在上半场后半段逐渐进入了比赛,在上半场的3个关键扑救后,里昂的门将科佩特在下半场基本上上个看客。至于米兰在控球时间(主队46%,客队54%)上占优势,但我们还是要看到,AC米兰的许多控球,是在后场完成的,这种现象在比赛的下半场尤其明显。

  如果说有什么客观因素影响了AC米兰的发挥,那就是场地因素。不只是湿滑,里昂的球场还有凹凸不平的问题,舍瓦和卡卡的好几次拿球失误,都是场地因素,而不是技术因素。回到圣西罗球场,场地因素就会自动消失,但安切洛蒂必须给体能因素足够的重视。这种情况下,安切洛蒂对联赛的取舍就很重要。莱切在上轮联赛中取得胜利,虽然和倒数第四名差8分,但莱切肯定还要最后一搏。

  目前和尤文差8分,AC米兰在赛程上也不如对手,尤文只有佛罗伦萨这一个硬钉子,而AC米兰的最后7个对手中,还有

国际米兰
罗马
。对这个时候的AC米兰来说,调理好意甲联赛和欧洲冠军杯的关系,就显得尤其重要。从俱乐部和安切洛蒂的一贯表态看,AC米兰还是把欧洲冠军杯放在了第一位。

  和另外两支意大利球队比,国际米兰有更多的理由表示乐观。以最糟糕的情况开局(开场第1分钟丢球,外加雷科巴早早因伤下场),国米却最终2比1取胜,而且在比赛中制造了许多的机会。这场比赛中,阿德里亚诺实现了欧洲冠军杯上的第16个进球,刚好追上了传奇英雄马佐拉,马丁斯也进了球,雷科巴和贝隆明显的在状态,队长萨内蒂和塞黑人斯坦科维奇的配合,更如行云流水,正是这两个人的出色表现,对国米的胜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球队的问题似乎只有两个,沃姆在与帕尔马的比赛之后再犯低级错误(国米的左后卫让球队得了开场的那盆冷水),塞萨尔依然不在状态,国米的左路因此显得很空虚,这是曼奇尼必须解决的问题。好消息是雷客科巴的伤不是很重,而菲戈即将复出。

  只有10%的机会过关,但尤文必须拒绝悲观。和伤病、停赛因素相比(泽比纳、维耶拉、卡莫拉内西肯定无法出场,皮耶罗还不确定),状态和心态才是最重要的。上半场的孤注一掷,加上点运气,未必不能杀出一片新天地来。

  欧洲冠军杯上还有一点值得尤文仔细的分析,9场欧洲冠军杯的比赛,尤文拿了26张黄牌和4张红牌,在31场意甲联赛中,尤文只得了49张黄牌和3张红牌,卡佩罗的球队应该适应一下欧洲的尺度,意大利的裁判们在执法时,也应该多向欧洲的同行们看齐。(董希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