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分析:西甲裁判罢哨根源 跟球员比收入自己找罪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20:55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数据显示,西甲裁判收入位列五大联赛之首,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一批裁判。但西班牙裁判们比的不是其他国家的裁判,而是本国的球员。

  本赛季初,西班牙的裁判们曾要求职业联盟将新赛季的薪水提高25%,但职业联盟却只同意提高12%,为此裁判委员会一度威胁要罢工,而职业联盟也曾设想邀请外国裁判执法西甲和西乙比赛。当时众多西甲裁判诉苦说,他们执法西甲每场比赛只有1382欧元的收入,
助理裁判更是只有691欧元,年收入还不到球员们的零头;另外,裁判们的差旅费每公里只有0.17欧元,如果出差时间是一个夜晚的话,那么他们只能报销两餐,每餐48欧元,如果出差时间是两个夜晚,那最多也只能报三餐;而这一标准已经是4年未变,根本跟不上形势。

  不过,在西班牙体育部的干涉以及球迷的压力下,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这一次的情况也与上一次相差不大,人们相信各方最终都会作出让步,达成一致意见,世纪大战也不会停摆。

  西班牙上一次出现裁判罢哨还是在1997-1998赛季的

西甲第10轮,当时因为
乙级联赛
中出现了罕见的球员、教练以及球迷对裁判的围攻,西班牙所有裁判宣布罢哨一轮以抗议针对裁判的侵害,但也没有公开表示那是罢工行动,而是用了一个文绉绉的代号:反思日活动。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