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裁判罢工危及世纪大战 足协私扣判官薪水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20:54 东方体育日报

  西班牙的足球裁判罢工危机仍没有解除的迹象。当地时间周三下午,西班牙足协(RFEF)下属的裁判委员会(CTA)宣布,他们仍会按照预定计划在本周末进行“罢哨行动”,并拒绝了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提出的新的工资支付方案,这也意味着本周末西班牙球迷很可能将无法看到包括巴萨与皇马的世纪大战在内的西甲与西乙总共22场比赛。

  西班牙大报《世界报》从足协高层人员处得知,无论西班牙足协还是裁判委员会都
没有改变罢赛的姿态,因此,罢工威胁仍然存在。整个事情目前有变得越来越错综复杂之势,最初,裁判委员会提出罢哨是因为两个月没有领到薪水了,而且赛季初职业联盟答应的为裁判们涨薪20%的承诺也没有兑现。但职业足球联盟认为自己不存在欠薪问题,职业联盟秘书长卡洛斯·德尔坎波表示他们早在10天前就已将110万欧元转到西班牙足协的账户上了,扣发裁判薪水的是西班牙足协而不是他们。

  西班牙足协为何扣发裁判薪水?足协声称他们是在为裁判维护权利,职业足球联盟目前拖欠的裁判工资加补贴款总共应该是186万欧元而不是110万欧元,而且,上赛季还有29万欧元的欠资没有支付,因此,在职业联盟付清全部款项之前,他们不会给裁判发薪。

  不过,西媒体透露足协也并非一心一意在为裁判们谋利益。这次足协希望将裁判罢工一事闹得越大越好,为的就是想把职业联盟拖欠给足协的一系列款项都追讨到位。比如,2003年国王杯决赛37万欧元的原定分成,职业联盟就一直没有支付给足协。职业联盟是在上世纪80年代成立的,它的以俱乐部为主体的性质,注定了将在许许多多方面的利益上都与足协对立。对职业联盟来说,唯一遗憾的是他们尽管进行了多次的努力,仍没有从足协手中取得对裁判委员会的控制权。而西班牙足协因为没有对俱乐部的控制权,在经济收入上根本无法与职业联盟相比,足协因此对这家与自己对立的机构一直抱有敌视态度。另外,西班牙足协目前的经济陷入了极大的困境,确实急需资金支撑,这也是他们坚决支持裁判罢工的原因所在。

  如果罢哨成真,一些早就预定的

电视直播就会泡汤,这必将引起大量合同纠纷,对职业联盟来说这是非常不利的,而众多购买了球票的球迷也不愿意比赛推迟。职业联盟方面一直宣称周末比赛肯定会如期进行,这一方面是稳定人心,另一方面也是在给裁判和足协施压。而为了尽快解决危机,同时又不上西班牙足协的套,他们也有实际行动,周二,他们开始收集裁判的个人银行账户,以不通过足协直接给裁判发薪。但谁也没有料到的是,裁判委员会与足协十分团结,在得知职业联盟的意图后,裁判们一致拒绝提交个人账号,并坚称如果职业联盟不把全部款项支付给足协,他们周末将铁定罢哨。

  今年是

世界杯年,如果联赛推迟,西班牙国家队的备战也将受到很大影响。因此,现在所有的人都相信西班牙足协与职业联盟最终会达成协议,而且随着比赛的越来越近,双方的谈判也会越来越接近。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