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葡萄牙媒体抨击裁判夺走本菲卡胜利 不判点球放过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20:47 东方体育日报

  “请记住这个英格兰人的名字,他叫‘本内特’,今夜他是葡萄牙的公敌!”《纪录报》在赛后第一时间就发出了“通缉令”。本内特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他因漏判了一个该给本菲卡队的点球而被光明球场的主人猛烈抨击。

  事件回放:第72分钟,西芒右路传中,皮球打在了禁区内的莫塔的手臂上,点球!莫塔的表情已经露出进了“乌龙球”一般懊悔的端倪,本内特就像抹去蛛丝一样轻轻抹去了
这个很重要的细节,准备庆祝的科曼高举到一半的双臂凝固了,继而愤怒地挥舞着双手向裁判示威,米科利喋喋不休地追着要个说法,反而吃到一张黄牌。

  赛后,《纪录报》就像分析罪案一样在莫塔的那张手球瞬间图上圈圈画画,莫塔的那只手结结实实地“吻”在了那个球上。

  原告陈词:也许这是一个宽恕之夜,比如,欧冠八强中最强大的巴萨“放活”了最弱小的本菲卡,莫雷托不厌其烦地非要把球“礼让”传给对方,就连门柱也多次“救活”了脖子已被架在刀下的球队……可是,这个原则性的宽恕不容宽恕!

  科曼在评价完这场比赛之后,话锋一转,不是向里杰卡尔德寒暄,而是提到了这个应得的点球,“顺便说一句,我们本来应该获得这个点球——那是禁区内很明显的一个手球!可惜我们无福消受这个点球。”

  西芒也是耿耿于怀,他说:“我们的一个点球就这样被褫夺了,这让我们心中很不平衡。”

  被告陈词:关于这个点球,双方没有针锋相对,但是允许各抒己见,很像是在外交场合中的辞令。里杰卡尔德不想破坏拉波尔塔和本菲卡俱乐部主席维埃拉在西班牙大使馆的碰酒杯中新结下的友谊,他说:“也许是个点球,不过裁判没吹,说明他不认为是个故意手球。其实双方都有从裁判的判罚中受益,裁判才是场上有决定权的人。”

  作为当事人,莫塔是一脸无辜,“不是故意的,本来我想把手抽出,但是没来得及,我想裁判一定看清楚了,他的判罚本身就是最好的解释。”

  不过,“死罪可免,活罪难逃”,莫塔虽然有幸逃脱了裁判的极刑,但是回到老家,里杰卡尔德肯定会找他谈话。他和奥莱格搭档中卫不断忙中出错,每隔几分钟这两人的名字就得被里帅和助理教练腾卡特在场边训斥一遍。这次巴萨的防守拖了进攻的后腿,莫塔得负主要责任。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