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王朝少不了无名英雄 马加特左右手左右德甲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8: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当拜仁的明星们出场的时候,这些面孔是每一个孩子都认识的:巴拉克、马凯,后面跟着绍尔。在这其中隐藏着一个很难发现的金红色头发的男人。所有的人都在不断地签名,只有他能畅通无阻地从球迷中穿越而出。他是塞博·埃希科恩,德国冠军的助理教练。他是马加特的左右手,永远坐在他的旁边传达主帅的意思。马加特是球队战术的设计者,埃希科恩是实行者。

  埃希科恩在2004年随着马加特从斯图加特来到慕尼黑之前,他的名字很少与成功联系在一起,只有在杜伊斯堡,他度过了一段幸运的时间,他将当时已经放弃希望的杜伊斯堡从降级区挽救了回来。但除此之外,埃希科恩再也做不好自己的工作。从1987年到1994年,他在圣保利做过青年队教练、助理教练、过渡教练和主教练。那里的人到现在都对他感到吃惊:“真难以置信,你能在拜仁工作。”

  这个49岁的中年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也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他在米勒门开始教练的职业生涯,他曾经在弗赖堡大学学过数学和物理,但是最后他选择了加入职业足球:“我是一个感性的人,那些东西对我来说太枯燥。”

  埃希科恩搬到了科隆,为了在科隆体育大学成为一名足球教练。一个充满勇气的决定:作为球员,他只参加过德国最低级别的联赛。1987年春天,当时的圣保利助理教练舒尔特问他是否愿意来

汉堡担任青年队的教练,埃希科恩立刻答应了下来。舒尔特几个月之后以30岁的年龄被提拔到了主教练的位置,一年之后埃希科恩第一次成了助理教练,当时的他还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否适合做这份工作。当时舒尔特和埃希科恩仅有的工作经验就是在圣保利。埃希科恩说:“这是一段非常紧张刺激的经历。1988年我们打入了甲级联赛,那时候兴奋又激动,那就是我的世界。“

  舒尔特1991年离职,但是“深感震惊的”埃希科恩留在了俱乐部,他的责任感和对球队的分析能力很出色,令他总能在主教练离开之后仍然留在俱乐部,而且被新的教练所接受。埃希科恩的工作态度也受到人们的尊敬,在杜伊斯堡时,主帅弗兰克成绩不佳,几名球员希望他能带头反对弗兰克的训练,但埃希科恩说:“我必须无条件地支持主教练,即使我不认同。”埃希科恩曾经在2000年拒绝了杜伊斯堡邀请他担任主教练的要求,他没有做好准备:“我一直想当一名主教练,但我知道我的知识和能力还有欠缺。我不是能鼓舞人的类型,与球员的交流也不很好。”

  今天埃希科恩与球员之间的交流已经顺利了许多,在圣保利时,他会因为场边的摄像机而感到紧张,可现在一切都习惯了:“对我来说,与巴拉克交谈没什么特别的,这是一种很好的进步。”他的性格也变得更活跃:他经常从板凳上跳起来,庆祝进球,即使马加特坐在板凳上不动的时候。

  埃希科恩最终能否成为一个球队的领导者?他表示:“我不会排除有一天出任主教练的可能。”看来这是一个令他感到高兴的想法。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