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里斯对得起AC米兰的赏识 红黑军挖角里昂难度超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8: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 作为本赛季五大联赛唯一客场不败的球队,里昂其实不必像常理认为的那样在主场孤注一掷。只要能不让米兰拿到客场进球,即使在热尔朗打出了个0比0(考虑到小儒飞刀的缺席),也并不是不可接受的。也许出于和我们同样的考虑,法国媒体的舆论导向也是稳固下盘为先。

  比赛当天的队报就是以克里斯对决谢甫琴科作为封面的,第3、4版的头条,则分别
是关于迪亚拉的专稿和对克里斯的专访,这是里昂冠军杯以往重要比赛前非常少见的。除了配合保证不失球这个指导思想外,上述报道的安排还有另一层含义--22岁的克勒克、24岁的迪亚拉、28岁的克里斯,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里昂的半个防守阵营都和米兰传出了绯闻,其中法国新晋国脚克勒克甚至被煞有介事地传说“已经同米兰签约”。

  不过,里昂人至少在可能的新东家面前表现还算不错,尽管前20分钟险些成为一场灾难。好在他们的众志成城和一点点运气帮助全队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尽管之后的后防无忧要部分归功于客队的保守。但仅让对方获得5次射门机会的里昂防守球员,无论个人防守能力还是整体协防意识还是足以令人印象深刻,而迪亚拉和克里斯无疑是其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何况除了防守,他们还都对本队的进攻作出了不小的贡献,不知疲倦的野人迪亚拉的活动范围从本方禁区一直到对方禁区。至于克里斯,我们都不应该忘记,比赛结束前,他还曾出现在对方底线附近。

  在足球365网站的赛后评分中,两位米兰的意中人都得到了6.5的高分,即使是第一次面对欧洲顶级豪门的克勒克,在走出刚开场的拘谨后,也凭借自己的攻防兼备拿到了6.5分,这是全场仅次于库佩的高分。按照过去十几年内形成的思维定势,他们都是在向未来的东家展示实力,不过,实际情况也许并不是这样。

  其实如果拨开埃辛(事实上,这是过去几年里昂惟一想留而没留住的当打主力)天价投奔斯坦福桥这样的特例云雾,我们可以发现,今天法甲大球会和意甲大球会之间的吸引力差别,已经不像人们想当然的那样悬殊了。最低限度,热尔朗(或者4年后那个能容纳55000人的球场)看台上挥舞三色旗的观众们,已经有能力留住绝大部分他们想留住的球员了。作为回报,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迪亚拉、克里斯和克勒克们就将随这支同自己一道成长的队伍登上欧洲之巅。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