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担心完托蒂波波又受伤 意大利世界杯蒙难何时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8: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离世界杯开战还有72天,离向国际足联提交名单还有48天,一切为了德国,里皮的时间表已经处在倒计时中,但这个节骨眼上,维耶里却倒下了。这样一来,在期待托蒂尽早复出的同时,里皮也要在波波身上多花点心思了:“我和维耶里谈过了,我只能乐观,不然还能怎样?”

  妈妈为波波辩护

  维耶里伤在了上周日的法甲联赛上,摩纳哥迎战巴黎圣日耳曼,比赛踢成了1比1,可波波只踢了7分钟。伤后,维耶里被送回意大利接受治疗。他选择了瓦莱塞,这里有他新任的医生。本周二的磁振检查表明,维耶里拉伤了左膝盖的半月板和外侧的韧带,这个报告与在蒙特卡洛的初步诊断相吻合,只是康复期比预想的长,要3个星期至1个月。里皮不放心,第二天就派国家队队医卡斯特拉齐教授亲自赶往瓦雷赛,了解第一手情况后向他汇报。

  不过他这一伤,也同时断绝了媒体对其私生活负面报道的口实。波波的母亲娜塔莉从前是模特,现在是儿子的经纪人,她说:“我儿子经常和我说:‘妈妈,给点零花钱吧。’他爸爸不知道该怎么投资,所以他的收入就都由我一手管理,我给他在

意大利和法国都买了房子。我不会让他把钱花在娱乐场所,尤其是歌舞厅,太乱了,他们把我儿子写成吸毒的,我不想再读到这些蠢东西。”

  娜塔莉是读不到绯闻了,但她会在《米兰体育报》读到国家队阵容的概率预测,其中波波的入选几率急转直下,跌到了30%,与卢卡雷利一样多,几率更低的前锋就只剩5%的卡萨诺了。在接受Sky采访时,维耶里勉强挤出了点笑容:“我感觉不错,就算膝盖痛吧,但软骨几年前就断了,已经没什么可断的了,所以对我来讲不会再有坏消息了。”Sky的记者科亚雷利问维耶里,用不用借这个机会对里皮说点什么,维耶里摇摇头:“没什么可说的,只要康复就够了。我很清醒,也不着急,但一天一天看吧。”

  波波危机,有人伺机

  有点讽刺,因为上周五接受《体育报》专访时,里皮还说,支持G14向国际足联提交的议案,也就是国家队给受伤球员所在俱乐部补偿的要求,但继托蒂之后,俱乐部又伤了国家队的兵,谁来给里皮赔偿?里皮唯一能做的,就是拓展视野,发掘新人。国家队需要6名前锋,现在只能确定托尼、吉拉迪诺和皮耶罗3人。托蒂的复出几率在75%,得知他伤后刚过一个月就踢出第一脚球后,里皮马上发了个短信表示祝贺,但他开玩笑说:“我只是告诉他,他那脚右脚外脚背需要改进。”

  因扎吉一直没有入选里皮的国家队,他的状态也不稳,3月8日斩了拜仁后,已经20多天没进球了,再说他与维耶里的特点不同,他不是重量级中锋。但在得知波波受伤后,作为好友,因扎吉马上给他发了条短信问候,抵达里昂后,他又拨通了波波的电话,看上去在国家队的竞争没能破坏两人的友情。

  亚昆塔倒是可以与吉拉或托尼搭档双中锋,但他在2月份的最后4轮联赛(战雷吉纳、拉齐奥、锡耶纳、国米)连续发标之后,整个3月又连续哑火,可信度降到了55%。还有利沃诺的卢卡雷利,联赛进了15球,以一球之差直追吉拉,而且新年之后状态也很稳定,打桑普、梅西纳、

佛罗伦萨3次梅开二度,但利沃诺的成绩不好,新年之后的14场只拿下了桑普和佛罗伦萨这2场,所以他也没怎么入里皮的法眼。

  不过,里皮倒是发掘了一个新人,帕尔玛的边锋马尔基奥尼,进球虽然不多,只有4粒,但都很关键:做客米兰是梅开二度,打莱切和恩波利,都是奠定胜利的首球。而且马尔基奥尼的位置也很灵活,打433时可以像皮耶罗一样打边锋,打442时可以回撤像卡莫拉内西一样打右边前卫,或者与这个尤文的混血儿共存,像内德维德一样打左边前卫。有他在,里皮好像找到了当初执教尤文的感觉。

  除了锋线,后卫也让里皮头疼。他需要七八个人,赞布罗塔、内斯塔、卡纳瓦罗、格罗索、巴尔扎利和马特拉济都板上钉钉,扎卡尔多有70%的可能,这让帕努奇恨是不服气,本周三,他在意大利电视1台说:“扎卡尔多比我更强?我不这么认为。状态好的球员在国家队没有位置,只是因为个人喜好,意大利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国家之一,我不会再向任何人索求恩惠了。”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