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已经全盘“西化”? 经营天才欲将红军带向全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7: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周三,利物浦俱乐部通过伦敦证券交易市场对外正式宣布,董事会眼下正与“有关多方”就注资一事展开洽谈。安菲尔德从不会在财政问题上信口开河,看来这一次红军是真的要换个主人了。

  “利物浦董事会注意到近来媒体有关第三方注资的传言,因此在此确认正与有关多方就此事展开对话。尽管眼下还无法确定具体的注资方式,但是不排除董事会出让所有俱乐
部股份的可能,俱乐部也将与股东及时更新事态的最新进展”,俱乐部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写道。而早在本周一,英国媒体就爆出西班牙电信大亨、亿万富商胡安·维亚隆加有意入主安菲尔德的消息,当时俱乐部方面拒绝加以评论。

  尽管眼下究竟有几方参与洽谈尚不明朗,但来自安菲尔德内部的消息是,为了使俱乐部得到急需的外来资金从而加速革新,持股51%、对俱乐部拥有绝对支配权的现任主席莫尔斯甚至愿意放弃自己的股份,当然前提是潜在买家提出“合适的”收购价位。根据俱乐部内部人士的估算,莫尔斯和董事会已经把俱乐部的价位初定在2亿英镑。

  即便如此,最新的事态进展并不意味着俱乐部将在不久后的将来与对方达成协议,俱乐部CEO佩里也在周三出面表示,发表声明不过只是想确认与维亚隆加的对话正在进行。“由于过去这个周末出现的一些报道,俱乐部有责任就事态向所有股东加以澄清。这只是一种形式,并不意味着事态已经出现实质性的变化。”

  不过红军对外来注资的盼望却是无可争议的事实,这也是球队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向切尔西、

曼联、阿森纳等英超豪门发起实质性挑战的基础。要知道,虽然俱乐部在2005财政年度的营业额激增32%(达到1.21亿英镑),经营业绩也从上一年的亏损2190万镑骤变为赢利950万镑,但是新球场建设尚未开始其成本就从8000万增至近2亿英镑,“自力更生”只能是一种不切实际的理想。正因为缺乏注资,俱乐部还在不久前差点失去深得人心的主教练本尼蒂斯。

  事实上,俱乐部在过去两年中远不是没有进行过引进外资的尝试,早在2004年3月泰国总理他信就提出过以6000万英镑买下30%俱乐部股份的动议,却在当年6月因为集资方式的问题中途夭折。同年夏天,英格兰地产巨头、俱乐部第三大股东摩根计划向俱乐部注资7000万英镑,条件是要求莫尔斯下台,但此事在拖延了一年多后终于被摩根自己否决,理由是对新球场的建设方案失去了信心。而到了2005年11月,媒体上又先后出现了美国传媒投资集团L4、美国包装业巨头卡夫家族有望介入的报道,但也都是雷声大、雨点小。

  维亚隆加的出现能否让安菲尔德如愿以偿尚待观察,但西班牙人相比此前的潜在买家确实具有一定的优势。首先,随着主教练本尼蒂斯、球员阿隆索、加西亚、莫里恩特斯等人的加盟,红军在过去两个赛季中深受西班牙足球的影响,加上维亚隆加还在伦敦拥有自己的电信公司Telnic,因此安菲尔德与“新主人”之间基本不存在“文化冲突”的问题。

  其次,维亚隆加的经济实力或许无法跟切尔西老板、俄罗斯石油大亨阿布相提并论,但他是西班牙前首相阿斯纳尔的私交密友,还在后者的一手提携下在10年前出任Telefonica(西班牙国家电信集团)总裁,到2000年卸任时一下就使得个人资产净增1450万英镑。眼下维亚隆加还在西班牙、葡萄牙、美国、部分南美和东欧国家拥有自己的信息产业,甚至还有一家建筑公司,至少远比莫尔斯有钱得多。

  更重要的是,维亚隆加还是一名经营天才,他在与

利物浦的谈判中聘用了著名投资银行洛希尔,而且提出通过现代化的管理和一套在美国开拓市场的方案,可以在未来将俱乐部的收入提升到现在的4倍。不久前接受《每日快报》的采访时,维亚隆加信心十足地表示:“我要让利物浦彻底走向世界。”

  另一方面,球队上周六德比大战大部分时间10打11仍以3比1令人信服地完胜对手,这一结果使得本尼蒂斯对红军下赛季的联赛夺冠前景充满了乐观。“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不仅因为结果是取胜,更重要的是球员们显得开始真正理解我想要的是什么。我觉得作为一名球员,最重要的素质就是‘比赛智慧’,也就是适应场上不同环境始终照常发挥的能力,而在对埃弗顿的比赛中,我们就显得非常聪明。正因为如此,我相信我们已经形成了一支真正的战斗团队,完全可以向联赛桂冠发起冲击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