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盟杯40年后重现德比 胜利者属于罗马尼亚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6:21 体坛周报

  记者寒冰报道 周四,联盟杯1/4决赛的4场比赛将全面拉开帷幕。尽管有沙尔克04、塞维利亚和米德尔斯堡这样球迷非常熟悉的球队,但事实上,本轮最受关注的比赛却是联盟杯历史上1/4决赛后,第二次同城德比。在联盟杯51年的历史上,进入8强赛后的德比大战只有1965/66赛季的巴塞罗那德比,而当时还是联盟杯的前身博览会杯。可以说,布加勒斯特星队和快速队的这场德比大战将是值得铭记的历史时刻之一。

  这将是星队与快速队59年来第115场布加勒斯特德比,也可能是这个国家历史上最重要的德比。星队和快速队是罗马尼亚首都最受欢迎的两支球队,甚至可以说是罗马尼亚全国最受欢迎的球队。在东欧剧变前,星队和阿迪纳摩都是得到前罗马尼亚总统齐奥塞斯库鼎力支持的“政府球队”,而快速则代表了普通大众的利益。因此,两队球迷势如水火。上次两队在罗马尼亚联赛相遇还是去年10月,在那场0比0的比赛中,座椅和石头如雨纷下,比赛差点被勒令中止,最后两支球队都被罚关闭两个主场的比赛。因此,星队和快速队的极端球迷早已等待着“复仇”的机会,一周以来,在两队的球迷论坛上充斥着号召暴力的帖子。而为了让这场“向欧洲证明罗马尼亚的进步”的关键比赛能够“安静”地进行,布加勒斯特的警察可谓倾城出动。上周四,罗马尼亚警方在凌晨的突袭中逮捕了星队极端球迷组织的头领穆斯塔塔。周四晚上,将有1000名警力部署在吉乌莱斯蒂体育场附近。国家队经理普罗丹更是公开恳求:“整个欧洲都在看着这场德比,你们一定要保持冷静。”

  此外,布加勒斯特一家私人

保镖公司也将协助警方维持治安,
罗马
尼亚议会反歧视委员会主席、议会反暴力委员会秘书长和罗马尼亚国家青年署主席也都将莅临督战。所有的努力只有一个目标,让德比“安静”地举行。

  星队去年在

冠军杯资格赛对爱尔兰谢尔本的比赛中曾爆发过种族主义事件,随后星队专门发起了反歧视运动,由队中当家新星尼科利塔出任反歧视形象大使。快速队是本赛季欧洲赛场赛事最多的球队,但14场比赛他们在当值主裁的报告中都得到了表扬。针对疯狂的购票潮,布加勒斯特当局还特意在球场每一个入口设置了电子检票装置,以防止假票和因人工检票可能导致的人群拥挤。

  在此前的德比中,星队以52胜26负的成绩遥遥领先自己的同城对手。不过快速队本赛季联盟杯在吉乌莱斯蒂体育场有着完美的战绩———8战全胜,打入16球并力保城门不失。而星队自从2003年4月26日后,就没在快速的主场尝到过胜利的滋味。况且,他们淘汰贝蒂斯时独中两元的射手雅各布因伤无缘德比,是星队最大的损失。而星队目前的主场正在整修,他们不得不借用另一支球队的主场。不过,快速队最大的问题还是大面积的黄牌,小卢塞斯库的球队目前有10人身披“黄袍”。

  当然,不论输赢,只要没有暴力,这场德比就是罗马尼亚足球的胜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