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再次卷入收购风波 西班牙富豪助资贝尼特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5:22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利物浦再次卷入了收购风波。已拥有西班牙籍主帅和大量西班牙外援的红军,被传即将迎来一位西班牙大股东。一直在寻找新投资方的利物浦本周三也向伦敦证交所证实,该俱乐部确实在与“多家潜在的投资者”进行谈判。

  上周末,52岁的西班牙富翁比利亚隆加表达了自己希望投资利物浦的兴趣,此人是西班牙电信巨头Telefonica的原首席执行官,也是西班牙前首相阿斯纳尔的朋友。他目前以
英国为业务中心,是伦敦电信公司Telnic的老板,同时还在东欧和拉美有廉价房地产的生意,在俄罗斯、葡萄牙、美国等地的电信公司也有股份。比利亚隆加对媒体表示,自己要“让利物浦由一家专注于国内的俱乐部变成一支在全球有影响力的力量。”据报道,比利亚隆加准备斥资4200万英镑收购利物浦的部分股份。

  有报道称,比利亚隆加在商界的口碑并不好,他在Telefonica期间曾被指参与内幕交易。而且,他对

利物浦投资的资金来源是自掏腰包还是以联合投资的形式也不清晰,媒体普遍认为,他的收购邀约很可能不会成功。此外,上周末的多数媒体都表示,利物浦主席莫尔斯寻求的是大量注资,但并不愿放弃控股地位。

  媒体的传言引来了公众的关注,利物浦遵循严格的证交所规则,发表公开声明,承认收购谈判确有其事,并向购并委员会以及俱乐部股东进行了通报。这份声明虽然没有披露这些投资者的身份,但认可了全盘收购的可能性,“尽管投资的构成仍未确定,但这当中有可能包括对俱乐部全部股份资产的收购邀约。”而利物浦内部人士则对路透社透露,“眼下还不会马上就有投资交易达成,我们仍在和多方进行谈判。”

  过去2年间,利物浦一直在寻求第三方注资。2004年3月,泰国总理他信曾与利物浦接洽过以6000万英镑收购30%股份的事宜,但他信的筹资手段遭到了质疑;同年,利物浦大股东之一、当地富贾摩根的7000万镑注资计划也胎死腹中;去年,拥有美国球队新英格兰爱国者的美国富豪克拉夫特家族也据传和利物浦扯上干系,利物浦CEO帕里还曾去现场观看过前者球队的比赛,但收购计划却一直未见光;此外,媒体投资集团L4也提出过全盘收购利物浦的意向。

  利物浦的顾问公司普华永道的发言人已经证实,只要有合适的报价出现,莫尔斯有可能出售其持有51.5%的股份的一部分甚至是全部,“我不认为他会出售全部股份,但这取决于新投资的数量、股价、所有权结构以及投资方的身份。”

  利物浦上赛季夺得

冠军杯冠军,为俱乐部带来了巨大收益,2005财年的营业额同比增长32%,达到1.21亿英镑,而税前利润则由前一财年的亏损2190万英镑扭亏为盈为950万英镑。据知情人士透露,利物浦的资产总值被俱乐部评估为2亿英镑。而尚未完成选址、审批等程序的新球场建设计划本身即需要耗资1.7-2亿英镑,这也是寻找新投资方的必要性所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