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连交白卷仍不改进攻本色 皇马众志成城备战世纪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4:5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周二,巴萨在光明球场占尽优势,却被本菲卡0比0逼和。继上周六0比0与马拉加打平后,一向以攻击力强而著称的巴萨连收两张白卷。本周六,巴萨就要在坎帕诺与皇马迎来新一次世纪大战,巴萨的前锋们怎么了?而皇马上周六主场横扫拉科鲁尼亚,状态、士气正佳,他们期待的是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为上一次世纪大战的主场惨败雪耻。

  连续两场0比0,巴萨的进球势头似乎被遏制了,但他们缺的只是那么一点点运气,这种敢于在客场摆出狂攻架势的气质,正是巴萨自信心的体现。

  在巴萨推崇攻势打法的里杰卡尔德天生就是倔脾气,他在去里斯本前就说,虽然是客场,巴萨也将全力以赴地进攻。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打完与本菲卡的上半场,评论家冈萨雷斯就得出这样的结论:“我想,这场比赛会成为联赛首轮阿拉维斯和巴萨比赛的翻版(巴萨久攻不下,结果以0比0收兵)。巴萨浪费太多机会,对方门将表现神勇,足球场上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奇迹。”果然,冈萨雷斯不幸言中,平局让巴萨球迷好生不痛快。

  仔细算来,巴萨上半场至少有4次绝对机会,伊涅斯塔、范博梅尔、德科和埃托奥各浪费了一次必进机会。下半场,巴萨又两度击中门柱,运气确实不佳。对方门将的发挥和巴萨球员临门一脚时走神的综合因素,造成了巴萨有进攻而没有进球的恶果。

  客场打平本菲卡,这个结果并非冷门,冷门是巴萨有这么多射门却没能破门。进入

冠军杯8强的球队都有一定实力,既然阿拉维斯、萨拉戈萨和拉科都能以密集防守逼平巴萨,本菲卡为什么不能?全欧洲都看好巴萨,但看好并不意味着不能交白卷。

  冠军杯打到8强,各队都会相当谨慎,这时候,谁先进球谁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巴萨的可惜之处在于,上半场第5分钟时的两次强攻没有收获,否则比赛将更开放,进球也将接踵而来。但同样不要忘记,本菲卡也有抱怨运气不佳的理由:如果裁判看清莫塔手球的话,如果巴尔德斯没能救出西芒射门的话,巴萨可能连平局也保不住。

  至于

皇马,他们可不敢因为巴塞罗那连打了两场0比0,就放松了对小罗、埃托奥等的重视。“我敢肯定,埃托奥想让我在这场比赛中很难堪。他和小罗都是伟大的球员,每当他们拿球时,就总能做出点什么来。”门将卡西利亚斯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卡西利亚斯也不认为冠军杯会让巴萨变得疲惫:“如果他们在周三踢冠军杯,那么在周六的比赛中可能会感到疲劳。但巴萨是周二踢的比赛,而且他们也已熟悉一周双赛很久了,所以体能根本不会成为巴塞罗那的问题。”

  对巴萨而言,冠军杯是优先考虑的目标,虽然世纪大战迫在眉睫,但他们同时必须考虑下周三与本菲卡的第二回合比赛。不过如果能在主场拿下皇马,他们将进一步扩大联赛领先优势,从而更专心地征战冠军杯,因此如何将攻势转化为进球,将是里杰卡尔德考虑最多的问题。

  对皇马来说,上半赛季在主场的0比3令他们颜面扫地,这次世纪大战不仅是缩小差距的机会,也是他们报仇的良机。“这是我梦想中的比赛,许久以前我就期待着了,现在我终于得到了这样的机会。现在,我将负责为人们献上一场伟大的比赛,并取得最终胜利。”面临自己的第一次世纪大战,皇马主帅卡罗满怀憧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