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新人速度竟能超越亨利 梦想变身海布里的图拉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4:34 体坛周报

  阿森纳上赛季最大发现是法布雷加斯,本赛季的收获也许是埃布埃。埃布埃在冠军杯淘汰皇马和击败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大放异彩。人生需要机遇,埃布埃一说起自己的幸运,就不迭地感谢上帝。直到他站在伯纳乌球场上,还不敢相信眼前一切是真的:“我看见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天哪,这些人我这辈子都没见过。”短短六周内,他已是非洲杯银牌得主,阿森纳主力右后卫了,而他才不过22岁。

  温格给他的任务很简单:冻结罗比尼奥,阻止罗伯特·卡洛斯助攻。埃布埃用法语回答:“是,老板,没问题。”他做到了。回到海布里,他更信心十足,防守滴水不漏,还差点助攻进球。齐达内对他印象极好,赛后将球衣给了他。等到尤文图斯上门,埃布埃让穆图动弹不得,打完,尤文图斯竟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

  紧张么?“踢球从未让我紧张过,”那什么让他紧张?“我太太生第二胎,我连着几晚睡不着,只能当‘厅长’。”埃布埃笑得很满足。他确有一次因为踢球紧张得不行,那还是他在贝韦伦时的事情,他代表这家比利时球队上场65次,有4个进球,阿森纳和贝韦伦热身,顺便考察几名球员。“看到温格站在场边,我意识到这是我人生最大的挑战,和亨利、科尔、皮雷等人这些球星相比,我够好么?”

  温格很快让他试训,但不久又让他回到贝韦伦。埃布埃以为没戏了,非常失望。3个月后,2004年11月,阿森纳以150万英镑签下他,他一到就参加了和斯托克的足总杯,经过几场杯赛和联赛的考验,温格提拔他进了一队,本赛季劳伦因伤将缺席余下的赛事,埃布埃的机会来了。温格很看重球员的素质,埃布埃据说是队里速度最快的一个。

  埃布埃和杜尔是同乡,都出生在阿比让,都是特鲁西埃创办的足球学校学员,不同的是,杜尔的家境要比埃布埃好得多,前者直接进了阿森纳,后者则转道比利时。埃布埃的偶像是

尤文图斯的图拉姆,现在他也成了海布里的“图拉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