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雷最不擅长动作竟带来进球 曾经鸡肋也已破茧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4:26 体坛周报

  要说这场比赛最令人意外的地方何在,《太阳报》的话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赛前谁能想到打破僵局的进球会始自皮雷的铲断!”皮雷当时从维埃拉背后干净利落地铲走皮球,起身迅速发动反攻,带来法布雷加斯的进球。皮雷赛后表示,那一铲连他自己都“为之一惊”,这可是13年来第一次从以铲抢见长的同胞维埃拉脚下断球,“我对那个铲球很满意,就好比小学徒拷贝了大师的名作。我打的是一个更偏于防守的位置,也就是说我也是可以防守的。”温格也笑了,“如果皮雷都能铲球成功,那可真是好兆头!”

  对比淘汰皇马的阵容,皮雷顶替小腿有伤的永贝里是本场唯一的变化。人们看到的是一个勤于拼抢的皮雷,《泰晤士报》调侃说:“任何怀疑阿森纳决心的人,只要看看皮雷能在争顶中战胜维埃拉的场面就明白了。这是这位老边锋自不败夺冠的那个赛季对朴茨茅斯的那次著名假摔后,跳得最高的一次!”

  给人带来惊喜的还有雷耶斯。他从一开场就以斗士的姿态示人,在左路的跑动和突破给对手带来了莫大的麻烦,卡莫拉内西曾踢中雷耶斯脚踝吃到黄牌,维埃拉数次针对雷耶斯的凶狠铲球最终也在踢中雷耶斯大腿后被黄牌警告,但西班牙小将已不是从前那个怯懦后生,从地上爬起来后沿左路高速带球突破,引来卡莫拉内西、泽比纳跟在他后面狂追,而且,雷耶斯在突破后通常都能及时出球,枪手的攻势因此而变得更有效率。同时,雷耶斯防守也很积极,卡佩罗谈到本队两翼瘫痪的原因时说:“阿森纳对我们边路队员防守很严密,雷耶斯甚至像个边后卫那样参与防守。”

  赫莱布本场进入状态略有些慢,上半时粘球较多,但近1个月来表现已经大有进步的他在下半时找到娴熟的控球感觉和突破技巧,经常迫使尤文守将脱离自己的位置对他上抢,他给法布雷加斯的精准直塞更奠定球队的2球优势。不过,经验丰富的皮雷提醒大家,比赛只打完了上半场,“

尤文图斯一直是个有运气、能成功的球队,他们总能在最后一刻出线,就像对不来梅那场。所以,我们在次回合中仍会保持谨慎,注意力集中。”


  法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