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龄实为米兰最大的敌人 签入新人首要目标锁定右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3:5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从全队统计来看,里昂的平均年龄是25岁零9个月,米兰是31岁零6个月,年龄一词成为了最近AC米兰和科斯塔库塔的关键词。周二上午AC米兰大巴抵达米兰机场,科斯塔库塔走了下来,有意思的是大巴上正为AC米兰的青训计划做着广告“米兰,年轻人”。40岁的科斯塔库塔在后防缺人的情况下再次出现在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上,尽管此前与佛罗伦萨的联赛他刚刚肌肉受伤。“40岁,只要他伤愈我就派他上场,如果万一他真累死了,我们得建个科斯塔库塔纪念馆。”安切洛蒂心情不错,开着玩笑。

  本场0比0的比赛后,

AC米兰继续保持着防线稳固的势头,最近的12场联赛和冠军联赛中,AC米兰的防线只丢掉3球,不过经过了里昂之行,安切洛蒂关于科斯塔库塔的“疲惫”玩笑该收起来了,年龄并不是没有影响,而是在什么时候才影响比赛结果的问题。

  对里昂一战,上半场,卡拉泽和内斯塔的中后卫组合接受的考验不大,意甲弃将卡鲁的头球优势基本没有发挥,脚下争夺中也只是靠身体优势与米兰的两名中后卫抗衡,不过多以犯规结束。塞尔吉尼奥的左路防守也问题不大,里昂似乎不打算在这一路进行攻击。米兰的弱点赛前就很明显,那就是科斯塔库塔镇守的右路。阿比达尔和马卢达在里昂的反攻中就专打科斯塔库塔,几次下底传中都得以成功,若不是中后卫高空防护得比较出色,卡鲁应该有机会破门。为了补科斯塔库塔的空,加图索在右路也拼得很凶,犯规也逐渐增多,里昂上半场最好的进球机会,第26分钟的任意球就是这样获得的。

  下半场,年龄、科斯塔库塔、右路防守继续让安切洛蒂着急。后防不稳,米兰全队也不敢像上半场那样进攻,毕竟体力也大不如前,上周联赛与

佛罗伦萨的激战还是有消极作用的。在试探性地进攻了几次后,后防的空当和失误让米兰后卫们越来越狼狈,内斯塔防守中摔伤了臀部,科斯塔库塔也因追赶不上马卢达被迫犯规吃到黄牌。安切洛蒂用马尔蒂尼换下了已经体力不支的科斯塔库塔,但右路绝对不是马尔蒂尼能发挥出色的位置,应急而已。

  正在米兰内洛积极训练恢复的斯塔姆和卡福得再加把劲了,右路不能只靠科斯塔库塔和马尔蒂尼来客串。本场比赛没有丢球可以说也有对手攻击力实在有限的因素,次回合回到圣西罗,米兰在迫切需要进球的情况下,球队整体重心必然前移,届时,科斯塔库塔和马尔蒂尼很难继续保证右路的稳固。

  这一点,俱乐部高层也看在眼里,副主席加利亚尼赛后便说:“虽然我很喜欢科斯塔库塔和马尔蒂尼在右后卫位置上的表现,但相对于中后卫,我们的转会市场重点还是先放在右后卫,具体是谁,在赛季结束前我不会谈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