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昂惊现小儒完美替身 铁腰上卡卡当次战将无奈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3:11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没有了右后卫雷韦埃,克莱尔(Clerc)涌现出来了;没有了后腰埃辛,蒂亚戈顶上了;现在,没有了小儒尼尼奥,轮到佩德雷蒂显露锋芒。没人可否定小儒尼尼奥承前启后的作用,但此前在没有小儒尼尼奥的14场比赛中,10胜4平的成绩表明里昂拥有应变能力。顶替小儒尼尼奥首发的佩德雷蒂利用一次任意球差点进球,而与他组成中场的蒂亚戈和迪亚拉也表现不错,尤其是葡萄牙人蒂亚戈不仅完成了中场防守任务,还有几次射门威胁很大。

  里昂主帅霍利尔对平局表示满意,“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好的平局和坏的平局的说法,但至少对我来说,这个0比0是不错的结果。下半场我们有三次得分机会,但对手也表现不错。这是我们这个赛季45场比赛中第三次没有进球的比赛。但是我们的防守做得相当不错。”

  佩德雷蒂任意球惊魂

  在里昂中场的习惯性打法中,马里人迪亚拉始终司职后腰紧靠后卫线,前面一左一右分别是小儒尼尼奥和蒂亚戈,这一次佩德雷蒂顶替小儒尼尼奥不改变这种倒三角式的布局,同样不改变里昂的433打法。鉴于此前佩德雷蒂和迪亚拉以及蒂亚戈缺乏配合,霍利尔最近有意识地增加了佩德雷蒂的上场时间,在和图卢兹的联赛中,干脆让佩德雷蒂顶替小儒尼尼奥首发,那也是对于迎战米兰的最后练兵。

  佩德雷蒂的特点和小儒尼尼奥近似,不仅善于穿插和组织,而且同样以定位球而闻名,里昂的巴西后卫克里斯表示:佩德雷蒂在25米之内的准星甚至不逊色于小儒尼尼奥。这场比赛,第21分钟佩德雷蒂就获得了试脚的机会,他在前场左路将任意球吊入禁区,但被米兰防线解围。这个球踢出的距离稍显不够,只到了小禁区线外,所以威胁不大,之后佩德雷蒂吸取了经验,第二次任意球就吓出米兰人一身冷汗:第26分钟,同样是在前场左路,佩德雷蒂这次开出的球力量、高度和落点恰到好处,纵深入了小禁区,双方球员争顶都没碰到球,皮球下坠弹地后直飞远角,没想到迪达反应神速飞身侧扑用手指将球托出远门柱。这是里昂上半时最有威胁的一次机会。

  对于和米兰的比赛,佩德雷蒂的看法和霍利尔相反,他认为这场比赛不能失球,而真正的决战将是在客场。不过,他更清楚的是,在客场打米兰的时候,随着小儒尼尼奥的复出,他将不再有首发的机会。因此佩德雷蒂在比赛中竭尽全力,但和小儒尼尼奥相比,他在进攻中的威胁明显差了不少,后来两次远射都放了高炮,第68分钟佩德雷蒂被克莱芒换下。

  蒂亚戈次回合停赛

  在这场不能被进球的比赛中,在中场拖后的马里人迪亚拉发挥不错。在这个位置上成名的德尚看来,迪亚拉的重要性甚至要超过埃辛,正是围绕着他里昂才组成了一个法甲最强大的中场,而这个中场的稳定性也是里昂连续四年称霸法甲的基础。

  和德尚一样看好迪亚拉的是米兰主帅安切洛蒂,他说自己最感兴趣的三名对方球员是迪亚拉、克里斯和克莱尔。不过,西多夫连迪亚拉的名字都不知道。迪亚拉并不在意:“我总是习惯取笑别人,所以对于别人说我什么也不在意。认识不认识都没有关系,在场上一见识就知道了。等着吧,我有让他们‘好看’的。”

  比赛中迪亚拉很好地阻断了米兰的攻击线,而靠左的搭档蒂亚戈发挥也很稳定,甚至好几次突破到前场射门。冬季转会期从切尔西来到里昂的蒂亚戈,已经在这里渐入佳境。在中场三员大将和队友们的努力下,上半时不占优的里昂下半时抢回主动权。第55分钟,里昂在一次反击中卡鲁禁区内射门被挡,蒂亚戈补射又被塞尔吉尼奥挡出。第66分钟,蒂亚戈杀入禁区晃过皮尔洛后射门,但力度不够大,球被迪达揽入怀中。第83分钟,蒂亚戈禁区前沿远射打得相当有威胁,迪达不敢大意双手将球托出横梁。

  小儒尼尼奥不在,攻击力大打折扣的里昂终于在主场保住了0比0的平局,佩德雷蒂和迪亚拉、蒂亚戈的中场组合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但让主帅霍利尔伤脑筋的是,此役作用不小的蒂亚戈在补时阶段一次阻断米兰的反击时拉扯卡卡

球衣,因而吃到黄牌,累计3张黄牌的他将错过对米兰的客场比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