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过强里昂无法复制狂胜皇马 保卫战浴血拼得赛末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2:55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述评 在热尔兰主场,里昂本赛季曾经3比0打败了皇马,4比0打败了埃因霍温,不过,面对米兰,这个比分变成了0比0。没法说这是一个精彩的比分,但同样没法说这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中,里昂从上半场的被动扭转到下半场的主动,虽然没有最终把这种优势体现在比分上,但是力保城门不失毕竟已经保持了晋级的希望。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这个平局的成色并不低。

  “横在里昂前面的米兰是一座大山!”难怪,奥拉斯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但是通过这场比赛,并不夸张地说,里昂虽然没能站在山顶上,但是起码已经登上了半山腰。毕竟,里昂面对的不是老对手埃因霍温,而是6次夺冠的AC米兰。20年前,又有谁知道里昂呢?那时,里昂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乙级球队,而米兰已经成了欧洲足坛的领袖。20年后,里昂成了法甲的霸主,而米兰仍然是不倒的巨人。在法甲,连续四年称霸的里昂已经找不到对手了,但是在欧洲,和士气正胜的米兰相比,无论是在俱乐部的预算还是在阵容的实力上却还都要相差一截。

  这个差距,从比赛一开始就很清楚了,客场的米兰发起的绝对是主场的攻势。在舍瓦和卡卡的炮火下,一向把进攻奉为准则的里昂不得不全线回防,在自己的半场内打起了一场可歌可泣的保卫战。在前20分钟内,米兰的控球时间竟然达到了2/3,里昂场面上的被动情况可见一斑。任何一次疏忽都会带来致命的危险,舍瓦就像一把快刀,不断撕裂里昂的防线,使得库佩的门前风声鹤唳。库佩也由此获得了表现机会,凭借三次救险为自己和巴特斯的竞争又增加了一个砝码。

  里昂要感谢库佩,更要感谢霍利尔,因为这位老帅给年轻的球队带来了惊人的成熟。勒冈时代里昂遭遇实力相仿的波尔图和埃因霍温,却分别以微弱的差距被拦在4强之外,主要原因就是球队在关键时刻缺乏耐心。而现在,这支球队在保持着锋芒的同时变得更加不急不躁,正是凭借这种对于节奏的掌握。

  顶住了三板斧之后里昂在下半场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迪达的门前发起了有声有色的进攻。遗憾的是,挪威人卡鲁错过了多次进球机会,而换上弗雷德之后的围攻仍然是有花无果,就像上半场的米兰同样没有进球一样。不过,从射门总数上来说,里昂的优势毕竟还是很明显的。

  对于6次夺冠的米兰来说,进入半决赛甚至捧杯都是锦上添花而已,对于欧洲

冠军杯四强连续三次发起冲击的里昂来说,这却是一个历史的拐点。只有跨过了这个拐点,里昂才真正可以像奥拉斯期望的那样进入欧洲豪门的行列。

  显然,要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甚至需要一点点奇迹。不过,冠军杯打到这一阶段,可以说是一切皆有可能。进8强的时候,切尔西和

皇马停下了脚步,现在进4强,无论是里昂还是米兰谁停下来都不是什么意外。而这个悬念既然没有在热尔兰破译,那只能等着在圣西罗揭开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