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狂攻亦未能求得一胜 神勇门将外另有一员强将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0比0,霍利尔“赢球不失球”的任务只完成了一半,而安切洛蒂拿下至少一个客场进球的任务却没有完成。在冠军联赛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里昂主场与AC米兰互交白卷。

  本场比赛后,里昂在冠军联赛中已14场不败,最近一次失利还是2004年11月23日客场输给曼联,此后10胜4平,本赛季在欧洲赛场更是7胜2平。而米兰则延续近4次做客法兰西
都无法取胜的历史。

  神勇库佩力保里昂

  本场AC米兰的阵容基本没有变化,吉拉迪诺取代上轮联赛的主力因扎吉首发与舍甫琴柯搭档锋线,老将科斯塔库塔继续出任右后卫。而里昂方面,小儒尼尼奥累积黄牌停赛,霍利尔用年轻的法国国脚佩德雷蒂顶替了巴西人的位置。不过另一个巴西人、后卫卡萨帕的复出解决霍利尔在防守上的烦恼:克里斯和卡萨帕这对巴西中卫组合让人放心。锋线上,还是维尔托德和马卢达一左一右,辅佐挪威中锋卡鲁。

  开场后

AC米兰大举狂攻,而且在里昂后场拼抢非常积极。第7分钟,加图索前场断球后立即直传舍瓦,舍瓦禁区右侧突破后劲射,却被门将库佩用单腿挡出。第12分钟,卡卡也是前场断球后利用舍瓦拉开的空当禁区前远射稍稍偏出大门左侧。

  1分钟后,塞尔吉尼奥左路下底突破到禁区里,横传门前,后点的卡卡漂亮地将球用脚后跟磕向点球点附近,舍瓦跟进右脚劲射,再次被库佩的腿挡出了这个必进球。第20分钟,卡卡在左边线上演完美突破,利用速度和假动作一直突到小禁区左侧,可惜最后传中时皮球弹起卡卡踢飞。

  第16分钟卡鲁的远射是里昂本场比赛第一脚射门,在顶住了米兰的进攻高潮后,主队也在观众的助威中逐渐将阵线推了上去,尤其是阿比达尔和马卢达在左侧对科斯塔库塔的冲击很有威胁。

  第26分钟,佩德雷蒂左前场任意球开向禁区,无人顶到,皮球弹地后飞向大门右上死角,迪达反应机敏单手将球挡出。

  上半时结束前比赛重新掀起高潮,第45分钟舍甫琴柯利用里昂中后卫克里斯的失误禁区线上拿球,面对门将起左脚轰门,库佩稳健地将球双手打出。第46分钟,阿比达尔左路下底突破的传中,高

中锋卡鲁第一次争到头球,可惜攻门力量不大被迪达轻松拿下。

  下半场米兰只射一次门

  经过半场休息,双方都没有换人,里昂的主场优势伴随着米兰的体力下降越来越明显,将米兰完全压在了禁区里。

  第56分钟,卡拉泽禁区前丢球,马卢达和卡鲁的接连射门都没有打好,最后轮到中场蒂亚戈,劲射被塞尔吉尼奥在门前挡出底线。2分钟后,马卢达中路形成突破,科斯塔库塔紧追在后没有办法只能犯规,吃到黄牌,米兰老后卫体力明显不支。

  安切洛蒂赶快在第61分钟用马尔蒂尼换下科斯塔库塔继续打右后卫,同时用因扎吉换下吉拉迪诺试图有所突破,不过因扎吉在随后只贡献了两次越位。

  AC米兰下半场基本没有攻势,连射门都只有一次,第79分钟舍甫琴柯完成了下半场米兰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射门。而里昂更多的是禁区外远射,蒂亚戈的几次射门很有威胁,不过终场前对卡卡的犯规吃到黄牌,蒂亚戈将错过下回合比赛。

  里昂(433):库佩/克莱尔、克里斯、卡萨帕、阿比达尔/蒂亚戈、迪亚拉、佩德雷蒂(69’克莱芒)/维尔托德、卡鲁(62’弗雷德)、马卢达 AC米兰(4312):迪达/科斯塔库塔(61’马尔蒂尼)、内斯塔、卡拉泽、塞尔吉尼奥/加图索、皮尔洛(85’沃热尔)、西多夫/卡卡/舍甫琴柯、吉拉迪诺(61’因扎吉)破,利用速度?

  安帅霍利尔都满意

  虽然没有取得客场进球,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对0比0的结果仍表示满意,但表示0比0也是个危险的比分,“里昂下半场主宰了比赛。我高兴的是,决定出线的比赛在圣西罗,只要我们在第二回合能够踢出今晚的表现,必定可以晋级。”

  安切洛蒂还安慰了没能实现在欧洲赛场进球的吉拉迪诺,“尽管他没有进球,但这个球员对于米兰非常重要。”

  而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则认为,如果比赛能够1比1结束更好。加利亚尼还表示,里昂队表现最好的是维尔托德,“我在球员通道里对他进行了祝贺。他今天为我们的后方制造很多麻烦。”

  里昂主帅霍利尔也对平局满意,“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好的平局和坏的平局的说法。但至少对我来说,这个0比0不错。下半场我们有三次得分的机会,但对手也表现的不错。我们的防守做的相当不错。”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