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组数据揭示巨大反差 意甲裁判帮了尤文还是害了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尤文图斯吃到了4张黄牌,2张红牌,赛后,卡佩罗对卡莫拉内西和泽比纳提出了不满,但在意大利媒体看来,尤文图斯在拼抢中的大动作已经成为了一种“惯性”,在意甲赛场上,一些恶劣的犯规动作得不到严惩,在欧洲冠军杯赛场上,当你使用相同的技术动作,很可能就会引来严重的后果。

  tgcom列出了一组数字,在意甲联赛中,尤文图斯共计得到50张黄牌,平均每场比赛
1.61张,红牌3张,每场比赛平均0.1张,但尤文图斯的犯规达到了686次;而在欧洲冠军杯上,尤文图斯平均每场18.44次犯规,比在意甲赛场还少,但却得到了26张黄牌,平均每场得牌2.89个,接近了意甲的两倍。红牌也有4张,平均每场0.44张,比在意甲赛场上的4倍还多。

  这个数字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了同等的犯规频率,

尤文图斯在意甲得牌的频率远远低于在欧洲赛场上。tgcom在这里列举了几个例子。

  比如在对利沃诺的比赛中,卡莫拉内西在无球状态下踢倒了卢卡雷利,只吃到了一张黄牌,还有穆图对莱切队的G-德尔维奇奥的犯规,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恩波利后卫科塔法瓦的冲突,以及同一场比赛中,维埃拉的恶劣犯规逃过了第二张黄牌。

  也许国内联赛的环境对于尤文图斯真的宽松一些,在上赛季被租借博洛尼亚之后,前尤文图斯后卫莱罗塔列曾经戏言:“现在裁判对我的态度都变了。”

  把在国内比赛的习惯带到欧洲赛场上,总会带来一些很多余的麻烦,比较典型的是在02/03赛季欧洲

冠军杯半决赛上,内德维德一次毫无必要的拉麦克马纳曼,最终导致他在决赛停赛,尤文图斯也丢掉了那一届的冠军。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