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快打旋风击沉潜水艇 维拉利尔将悬念留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2:0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比利亚雷亚尔人在想象,想象梅阿查不过是通往巴黎决赛途中的一个驿站,而不是终点。是的,他们不是豪门,但他们有奋发者的抱负。1比2的比分还不是太糟,第二回合将决定出线权。但国际米兰的快攻,比利亚雷亚尔的顽强抵抗,阿德里亚诺、萨内蒂的个人表演,以及塞纳那血染的短裤,都令人难以忘怀,冠军杯之夜,由于他们而变得更加激动人心。

  家境并不富裕的比利亚雷亚尔,有多人缺席:后腰塔奇纳迪和霍西科受处分停赛,为比利亚雷亚尔进入8强的左边卫阿鲁阿巴雷纳也以同样原因不能参赛,这大大削弱了中场力量。“里克尔梅和福尔兰身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他们必须自己到中场找球,”资深评论家曼努埃尔说,“从技术角度来看,比利亚雷亚尔不宜与国际米兰打一对一对抗,假如球队能凝成一个整体,今晚能和对方一搏。”最后,何塞·马里的出场使人松了口气,他的速度,能牵制住对方的全线压出,减少后防压力。

  开场一分钟,福尔兰就补射成功。进球早是好事,也是“坏事”,这能给

国际米兰足够时间做出反应。不出所料,2分钟后,阿德里亚诺反越位成功,吊门太轻,被后卫救出。第6分钟,雷科巴右路妙传,贝隆动作慢了一步,被守门员截住。里克尔梅左路没有积极回抢,索林抵挡不住,使国际米兰从右路潮水般杀将过来。第7分钟,斯坦科维奇传中,后卫解围失误,阿德里亚诺禁区内转身射门,将比分追平。此时,国际米兰右路二过一,阿德里亚诺中路强行过人,是客队的一场噩梦。

  15分钟后,里克尔梅脚下渐渐有球,比利亚雷亚尔必须通过他的控球来降慢比赛节奏。否则,在国际米兰强攻下,在客场气氛压力下,年轻的球队将溃不成军。暴风雨在20分钟左右趋向平息。第20分钟,塞纳远射偏了,但佩莱格里尼为他鼓掌。第26分钟,里克尔梅有意识的长传被切断。2分钟后,里克尔梅的任意球打偏。不管怎么说,比利亚雷亚尔渐渐站住脚跟。只不过,萨内蒂随后一次次盘带过人时如入无人之境,让人感到缺后腰的痛苦。

  下半场,国际米兰继续急攻,可以理解。比利亚雷亚尔长传找福尔兰和何塞·马里,则属不正常。比利亚雷亚尔必须像上半场那样,以传球来保证传接球的准确性,来磨掉对方的锐气。比赛“难看”起来。第54分钟,斯坦科维奇右路传中,马丁斯中路包抄得手,2比1。第60分钟,佩莱格里尼做出调整,中卫阿尔瓦雷斯上场,能依靠经验降低阿德里亚诺的危险性。在后防安定一点的情况下,迎来一段进攻高潮。第62分钟,里克尔梅任意球打在横梁上。第67分钟,比利亚雷亚尔禁区内两次射门,迫使国际米兰换上中卫马特拉齐,加强禁区防守。

  最后20分钟,随着里克尔梅的消失,比利亚雷亚尔再次陷入困境。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多次制造威胁。幸好,门将比埃拉和后卫多次化险为夷,把希望留到了主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