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布雷加斯成海布里斯国王 维埃拉像个受欺负的小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1:1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鑫) “国王已死”,这是阿森纳球迷在维埃拉重返海布里时的口号;而90分钟后,“国王万岁”的呼声在球场上响起,这是球迷们送给维埃拉曾经的替补———法布雷加斯的由衷赞美。昨日凌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阿森纳主场2比0完胜尤文图斯。一传一射,加之成功冻结维埃拉、埃莫森、卡莫拉内西、穆图四员尤文中场悍将,维埃拉的接班人法布雷加斯成为海布里真正的主人。

  “维埃拉像受了委屈的小男孩”

  上半时结束前,转会后首次重返海布里的维埃拉被断球,他的接班人法布雷加斯先拔头筹。下半时,法布雷加斯助攻亨利得分。整场比赛,

尤文图斯没有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卡莫拉内西和泽比纳先后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吃到黄牌的维埃拉也将错过双方次回合比赛。

  比赛终场哨音吹响的一刻,法布雷加斯在“国王万岁”的呼声中高举双手向球迷致意。亨利则大方地走过去与维埃拉拥抱。在那一刻,恐怕维埃拉的心情不只有对枪手的感恩,海布里原本是属于他的舞台,应该是由他来接受海布里的欢呼。“我动感情了,”维埃拉说:“原本我认为我一点都不会紧张,有足够的经验对付这样的比赛。然而,当你重新回到把将近10年的青春都尽情抛撒的地方,在那里,你曾得到了那么多,创造了那么多的历史。后来,情感却不由自主……”按照英媒体的说法———维埃拉说这段话的时候,就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小男孩。维埃拉最后说:“但是我对之前的选择并不后悔。”

  “法布雷加斯简直光芒万丈”

  赛后有记者问及有关当初卖掉维埃拉的问题时,温格说:“是否该卖维埃拉不是今晚讨论的重点。维埃拉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失去他,必然会受到些挫折。不过从他离开那一刻起,一支新阿森纳也就诞生了,并在随后的日子里逐渐长大。足球就是这样。”

  正如温格所说,以法布雷加斯为首的年轻枪手已经找到了海布里主人公的感觉。亨利说:“法布今天简直是光芒万丈,这不仅仅是因为对方有维埃拉,他在与埃莫森、卡莫拉内西、穆图等尤文中场强手的较量中,丝毫不落下风。”

  新老交替,新陈代谢,阿森纳经历了阵痛,如今他们似乎告别弯路。自从温格将维埃拉卖走之后,媒体、球迷、甚至球员都没有停止过对这次决定的怀疑。遭遇了赛季初的大滑坡,还有赛季中期的大面积伤病,似乎阿森纳在两年的时间内就要从豪门变成中游球队了。然而,温格从前年夏天开始的建队计划终于开始发挥了作用。 法布、埃布埃、图雷、森德罗斯、范佩西等一批曾经的青年军已经成长为球队的中流砥柱。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