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枪手大捷造就守护神新纪录 卡恩首发位置又遭空前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冠军杯1/4决赛首回合打响。主场作战的阿森纳凭借法布雷加斯和亨利的两粒入球 2-0完胜尤文,进军四强的形式十分有利。 同时阿森纳门将莱曼也成为本场比赛最大赢家之一,他将自己冠军杯比赛0失球的纪录扩大到了7场,追平了上赛季AC米兰所创造的防守纪录。

  赛后,阿森纳主帅旺热对弟子们的表现表示满意,特 别称赞了莱曼:“尤文图斯是
支很强大的队伍,他们最好的几次机会出现在下半场刚开 始时,但莱曼的表现太出色了。”同时旺热还表示,衷心希望莱曼能够在德国国家队主力门将比拼中胜出。

  继拜仁从欧冠争夺中出局后,莱曼就成 为了德国球员在冠军杯上的唯一代表。对于他本场的表现,德国媒体更是不吝赞美之词。德 国第一大报《图片报》就以“莱曼的胜利和记录”为标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由 于尤文本身的原因,莱曼在比赛中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的机会。但重要的是他确保阿森纳 城门不失,这是新的冠军杯纪录,实在太棒了!”《明镜周刊》则以“阿森纳实力强大 ,莱曼气定神闲”为题,认为阿森纳的胜利主要在于攻守平衡:一方面,亨利领衔的前 锋线火力强大,另一方面,拥有稳固的后防以及优秀的门将。“面对冷静的莱曼,意大 利头号俱乐部的前锋线集体哑火。”《明镜周刊》略带讽刺地写道。而《汉堡晚报》索 性直接将评论冠以标题“冠军杯比赛:莱曼2-0赢了”,并称莱曼本场比赛的表现给一直在考察他的克林斯曼交上了一份十分 圆满的答卷。

  正如《汉堡晚报》所说,冠军杯比赛是 被卡恩称为“挑战者”的莱曼的一个重要表现机会。昨天,国家队领队比埃尔霍夫就亲 临海布里观战。赛后,比埃尔霍夫在接受德国SAT.1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冠军杯上的表现证明了莱曼的实力。”但在记者问到是 否会影响到国家队一号门将的选择时,比埃尔霍夫却顾左右而言他:“我认为凭借莱曼 的表现,阿森纳在冠军杯上将走得更远。”与比埃尔霍夫相比,克林斯曼的前国家队队 友,德国Premiere电视台特邀评论员里德尔就直接得多:“凭借我对克林斯曼的了解,也许他现在已经在心里选择了莱曼,只是还没有决定何时对外公布。”

  面对逐渐向自己倾斜的舆论,刚刚与阿 森纳续约至2007年的莱曼仍然表现得格外冷静:“2-0的比分是个很不错的结果,但还 不是个决定性的结果。我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努力表现,如果克林斯曼能够选择我当然 最好。如果不能——我还要好好想想到时候该怎么办。”

  (Susiguo)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