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国家队主力门将之争愈演愈烈 鸭子门将再度失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6:32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阿邦丹谢里的绰号是“鸭子”,“鸭子”的字样还堂而皇之地印在他的球衣上。迄今为止,国家队和博卡队1号门将的位置都是他的,但博卡、河床超级德比之后,他的处境似乎不大妙。《奥莱报》、《民族报》都为他打了最低分:3分。

  不过,此次德比造成的后果暂时还看不出来,比赛次日国家队主教练佩克尔曼带他参加了教育部主办的一次活动,到学校中和孩子们相处,让他们在世界杯期间都能在教室里
看上电视转播。但事情的微妙也是显而易见的,佩克尔曼带去的还有“鸭子”的竞争对手卢克斯和乌斯塔里。

  博卡、河床德比,同时也是阿邦丹谢里和卢克斯之间的一次对抗和较量,他们是国家队目前的前两位门将人选。博卡的“鸭子”近几年来一直是一号守门员,河床的卢克斯则在去年的

联合会杯赛上当主力,也是对“鸭子”造成威胁的影子。超级德比,媒体把二人之间的抗衡炒得火热,舆论认为这场比赛或许会对他们在世界杯赛上的命运产生重大影响。就比赛中的表现来看,卢克斯表现尚好,尽管上半场也有一次冒失出击。而“鸭子”则失分不少,处境不大妙。

  博卡失掉的一个球与阿邦丹谢里有直接的关系。他的失误过于明显,当时从他的位置上,完全应该判断出后卫能否阻截住法里亚斯。己方后卫形成第一道防线,守门员为最后一道防线,才是正确的选择。然而,阿邦丹谢里选择了出击,但时间又来不及赶到对方面前,遂给法里亚斯造成了吊射空门的机会。至于后来出击领红牌,也许是出于无奈,但媒体同样有着不同的看法,认为算作失误者不在少数。

  此前在3月1日阿根廷队与克罗地亚队的友谊赛上,“鸭子”便以一场“在国家队最糟糕的表现”而失分。连续失分,动摇着他在国家队里一号门将的位置。如果佩克尔曼决意拿下33岁的“鸭子”,23岁的卢克斯则是当然的顶替者。卢克斯在这场德比大战中,曾有不俗的表现,漂亮地托出了帕勒莫的一次头槌攻门,也用双腿挡出比罗斯的一次头球攻门。

  除了一号门将之争,阿根廷队的第三位门将人选,将在

西甲马德里竞技守门员佛朗哥和独立队小将乌斯塔里之间产生。其中乌斯塔里是去年
世青赛
冠军队主力守门员。这两名球员近来在各自的俱乐部均有上佳表现。


  阿根廷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