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新阵越磨合越完美 新枪手令老枪手回归变旅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5:2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海布里很久没有目睹这么一边倒的比赛,更不消说在欧洲最高级的比赛中,将意大利足球的巨人撕得粉碎。若非机会把握欠佳的痼疾未除,阿森纳首回合便足以让尤文图斯退出欧战,让维埃拉的回归变成一次旅游。

  尤文图斯不是第一次败在英格兰球队的脚下,但被一帮孩子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在该队的欧战历史上还是首次。13比3的射门次数,彰显了阿森纳的进攻威力。

  经验二字,在海布里成了老迈和迟钝的代名词。亨利目前的心情会和去年此时的杰拉德差不多,走还是不走?杰拉德到决赛都不敢相信有捧杯的可能,亨利现在有足够的信心么?淘汰西班牙“御林军”让阿森纳的娃娃兵找到自信,推倒“老妇人”给了他们夺冠的梦想,决赛和巴塞罗那相遇,那将是美丽足球的至高境界。

  这是维埃拉回海布里证明自身价值的最后机会,是法布雷加斯宣告继承阿森纳领袖衣钵的最佳场合。法布雷加斯和亨利的进球,解开了人们心中的疑团:温格的换代政策,至少在目前被证明部分正确;一个尚不能控制座驾的孩子却有足够的天赋和勇气,驾驭阿森纳的中场。维埃拉的全场表现如此黯淡,和法布雷加斯的对抗全处下风,你会好奇他到底在想什么?

  关于温格和维埃拉之间的恩怨说得够多的了,有一点,维埃拉离开前的那个赛季,不仅斗志和拼劲不足,奔跑和保护后防能力也呈下降的趋势。回到本场比赛中,他很少插到阿森纳的腹地制造和把握机会,回防也步履沉重。别说带领全队绝地反攻,尤文图斯所失的第二球,便是皮雷从他脚下掠去皮球后快反造成的。7年前,

曼联队长基恩在都灵也吃了决赛停赛的黄牌,他的反应是将全部的能力焕发出来,确保队友打进决赛。维埃拉却在黄牌之后委靡不振,被雷耶斯穿裆,大大地出了一回洋相。

  昔日汉森评价阿森纳和曼联的对决说过:“他们的攻防速度实在快得发疯,我是绝无机会熬过这样的节奏。”效力阿森纳不能适应飞快的节奏,注意力不集中,注定要被淘汰,区别只在迟早。阿森纳的地面传切一旦打顺了,便成了水银泻地、无孔不入。意甲的节奏本就不快,尤文图斯一班30多岁的老兵更无法抵挡对方疯了似的奔袭。图拉姆34岁,卡纳瓦罗32岁,赞布罗塔和卡莫拉内西也有29岁了,这样的高龄既没有速度,也经不起对方来回冲刺的拖拉。卡莫拉内西下去了,泽比纳也下去了,瑞典主裁若不手下留情,尤文可能还要减员。落后0比2,3名主力缺阵,尤文图斯在主场翻盘的可能已经非常微弱。

  法布雷加斯无疑是最闪光耀眼的一个,其他年轻人何尝不是如此?埃布埃继续着他在冠军杯上的强劲发挥,抢断和助攻都非常出色。虽然皮耶罗和内德维德因伤缺阵,穆图本不是边路的人才,但一个6周前还在板凳上等待机会的人,如此迅速地适应了大赛的气氛,自己的角色,本身就是了不起的成就和进步。

  客队缺了两名进攻的灵魂人物,温格不用猜也知道卡佩罗的算盘。意大利足球作客时的防守心态,给了阿森纳全场逼抢的主动。尤文图斯开场还在禁区前有所试探,很快就在主队的快速传切中陷于被动,亨利在前35分钟就有4次射门机会,其中两次足以致命。尤文图斯始终没有找到盯防亨利的办法,温格在客场打

皇马时让永贝里司职突前中场,本场的这个位置由皮雷负责,赫莱布和雷耶斯都能客串,客队在禁区弧顶一带防不胜防,阿森纳上赛季开始尝试的451阵型现在基本磨合成功。

  尤文图斯两翼没有突破的能力,最后被迫用高球,这更中了温格的下怀。经历过

博尔顿长传急攻考验的阿森纳后防,怎么会惧怕意大利球队的空袭?特雷泽盖在下半时简直成了场上的看客,伊布的传球也越来越随意。从下半时响哨到亨利进球,23分钟内,阿森纳共有3次得分良机。照这个态势,客场仍是阿森纳的胜率略高一筹。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